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教育 >孩子迟迟无法入睡怎么办?这份按年龄段划分的就寝指南帮助你

孩子迟迟无法入睡怎么办?这份按年龄段划分的就寝指南帮助你

2020-07-31 16:45: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你是否想要帮助你的孩子入睡,并让他们在自己的床上醒来?了解一下这份专家认可的按年龄段规划的就寝指南吧。根据《美国家庭医生》发表的一项研究,高达50%的儿童都会出现睡眠问题。尽管有时对睡眠中断现象有来自...

你是否想要帮助你的孩子入睡,并让他们在自己的床上醒来?了解一下这份专家认可的按年龄段规划的就寝指南吧。

孩子迟迟无法入睡怎么办?这份按年龄段划分的就寝指南帮助你

根据《美国家庭医生》发表的一项研究,高达50%的儿童都会出现睡眠问题。尽管有时对睡眠中断现象有来自生物学的解释,然而,“绝大多的数睡眠问题其实是由于父母在无意间不让孩子们得到他们实际所需要的睡眠而导致的”马克•韦斯布拉斯(医学博士,西北大学医学院儿科副教授,《健康的睡眠习惯和快乐的孩子》的作者)这样解释,“事实上,父母和孩子都有太多的活动会对他们的就寝时间造成影响和干扰。”

其他专家也同样指出,许多孩子从出生以来就被摇着或哄着入睡(或被允许在父母的床上入睡),所以,实际上他们可能从来没有学会过独自入睡。

尽早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很重要的。这是因为适当的夜间休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免疫功能的增强以及行为习惯都至关重要。疲惫的孩子更容易精神涣散、急躁,并且在学校表现不佳。

大多数专家都认可:父母越早为孩子建立一个稳定的睡眠时间表,你的孩子就越容易建立起健康的夜间习惯。以下是父母如何根据年龄段(从新生儿到11岁)为孩子创造更好的就寝时间的指南。

婴儿就寝时间:0-1岁

0-3个月

新生儿每天大约睡16到17个小时。他们在清醒和睡眠状态之间游走,几乎没有白天或夜晚的区分,通常每二到四个小时进食一次。大约6至8周左右,婴儿的睡眠周期开始变得有规律,在这段时间里,婴儿逐渐在晚上睡得更多,白天则保持清醒。这时,你需要确保你的婴儿白天“暴露”在阳光下,晚上在黑暗的房间里,这样就会逐渐形成一种正常的睡眠模式。

3-4个月

在3到4个月大的时候,婴儿的睡眠周期开始逐渐趋向于成人,经历着活跃睡眠(REM)和深度睡眠的周期。这两个阶段都是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知道人类生长激素是在深度睡眠中释放的,所以儿童需要这一阶段的睡眠来帮助成长,”保罗·萨斯金(拉斯维加斯日出医院睡眠紊乱地区中心的临床主任)说,“人们认为,REM是学习和记忆所必需的。就像电脑备份硬盘一样,大脑也在组织其文件系统。”

当婴儿成长到4个月时,其总睡眠时间减少到大约15个小时,最长的睡眠时间(如果幸运的话,应该是在晚上)从大约4个小时延长到9个小时,然后在上午10点左右和下午10点左右就会进入午觉。魏斯布鲁斯博士说,此时,父母可以通过预期宝宝自然的睡意,安抚他们,并在他们过度劳累之前让他们入睡,以此来强化孩子的生理节奏。“帮助你的孩子入睡就像冲浪一样:“在你的孩子陷入过度疲劳状态之前,你要在睡意上升时抓住它,”他解释道。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让你的宝宝每两个小时入睡一次。

孩子迟迟无法入睡怎么办?这份按年龄段划分的就寝指南帮助你

5-7个月

“当孩子快到6个月大的时候,父母经常会疑惑,‘为什么我的孩子仍然一晚上会醒三四次?”马克 D. 维多米(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儿科教授及医学博士)表示:“其实,他们应该问,‘为什么我的孩子醒来后仍需要我的帮助才能重新入睡?’

事实上,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婴儿进行了录像,发现他们平均每晚需要醒来四次。然而,许多人并没有大声喊叫,而是设法安抚自己,让自己重新入睡(即所谓的良好睡眠者)。那些被描述为睡眠问题的人是那些往往会大叫,并让别人知道他们醒来时的情况的孩子。

“到5、6个月大的时候,如果一个健康的孩子晚上醒来需要被喂奶,这只是一种习惯性的行为,”威德姆博士说。“别那么快就把孩子从床上抱起来喂她。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可能就没有给她足够的机会重新入睡。”同样你还需要记住,当宝宝还醒着的时候,你把他们放在床上的次数越多,他们就会通过更多的练习来安抚自己入睡。

8-12个月

一些父母惊讶地发现,在孩子8、9个月大的时候,他们一直睡了一整晚的宝宝会突然在半夜醒来,哭着寻找他们。非营利组织(该组织致力于促进生命的前三年健康发。)“0-3”的儿童发展专家克莱尔·勒纳(Claire Lerner)解释说“尽管他们看不到你,他们也会开始认识到,你就在那里,所以,他们自然会要求你。”

无论你的孩子是否能够完全掌握独自睡觉的技巧,都请试着选择一种适合你的家庭的睡眠训练方法,然后为你的孩子训练这个方法。这里有一些选择项,其中包括喊出法,冷处理法,抱起—放下法,和费伯(Feber)法。勒纳说:“在你下定决心实施之前,请不要开始任何形式的睡眠训练。如果你让你的宝宝哭了一晚上,然后第二天又去找他,这可能会使问题恶化。”

孩子迟迟无法入睡怎么办?这份按年龄段划分的就寝指南帮助你

幼儿就寝时间:1-3岁

到18个月大的时候,大多数婴儿已经放弃了他们的晨睡;3岁时,有些人也会准备放弃午睡。在这个阶段,幼儿的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兴奋点,以至于他们不能在晚上放松下来,即使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急躁的时期,这可能是一个信号——他们需要早点睡觉。韦斯布鲁斯博士指出:“休息好的孩子不会有这样的表现。”

这个年龄的孩子经常会因为两个主要的原因而躺在你的床上。他们现在不仅可以哭泣,还可以喊出“妈妈”或“爸爸”,这让家长们很难忽略;转移到父母的床上意味着他们甚至不需要打电话或喊叫,就可以直接出现在你的床边。

学龄前儿童就寝时间:3-5岁

通常发生在学龄前儿童身上的噩梦和夜惊是造成这个年龄的儿童夜间不安和难以就寝的常见原因。威德姆博士说:“对孩子来说,噩梦很可怕,但对父母来说,夜惊更可怕。”孩子们甚至不记得有过夜惊,夜惊是一种从深度睡眠中部分惊醒的症状,通常发生在孩子入睡后的头几个小时内。他们可能会坐起来尖叫,但他们并没有醒着,也没有意识到你在那里。威德姆博士说,当你的孩子过度疲劳时,夜惊就会发生。如果你的孩子反复地经历这些,可以让他们通过午后小睡来减轻疲劳。

另一方面,噩梦往往集中在下半段REM睡眠期间。克莱尔勒纳(Claire Lerner)说,噩梦是小孩子发泄未解决的感觉或经历的一种方式。因为他们还不能区分幻想和现实,恐惧的感觉仍然存在。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做的,除了提供安慰外,应当尝试着帮助你的孩子找到战胜恐惧的方法。

除了噩梦,如果你的学龄前孩子仍然会在晚上醒来,你可能需要考虑使用奖惩的方式。韦斯布鲁斯博士建议制定一套睡眠规则(闭上眼睛——保持安静——躺在床上——尝试入睡)。孩子每遵守一个晚上的睡眠规则,就会得到一颗星的奖励。当它们积累到一定数量的星星时,它们就会得到奖励。如果他们不遵守规则,第二天他们就会失去这项特权。

孩子迟迟无法入睡怎么办?这份按年龄段划分的就寝指南帮助你

儿童就寝时间:6-11岁

睡眠不足是年龄较大的儿童最潜在的睡眠问题。他们会晚睡,但仍会在同一时间醒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对学生在学校的行为和表现有重大影响。新奥尔良杜兰大学医院诊所综合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戴维·戈萨尔医学博士说:“孩子们不会像成年人那样变得安静和困倦,反而会变得过度活跃和失去控制。”“他们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会下降,他们专注、解决问题和记住所学知识的能力也会下降。”

专家们一致认为,父母必须设定限制,其中不仅要限制学龄儿童的熬夜时间,还要限制他们在就寝前的活动。比如,看电视,玩电脑和视频游戏,使用手机或iPad都是刺激的活动,这会让孩子的大脑加班工作。同时还有一大堆的课外任务会使他们无法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作业。布朗大学精神病学和人类行为教授、睡眠专家玛丽·卡斯卡登博士说:“家庭需要把睡眠放在优先位置,并把它列入他们的日程。”睡眠不应该是活动不得已结束或精力耗尽后的最后一招。

如果你的长辈从一开始就寝就有入睡困难的问题,可以向你的医生咨询一种不含药物的、不会上瘾的助眠药物,比如褪黑激素。我们建议咨询一下Vicks PURE Zzzs Kidz,这是一款专为4岁及以上儿童设计的软糖,含有褪黑素和薰衣草、甘菊等植物成分。

英文原文:

https://www.parents.com/toddlers-preschoolers/sleep/schedule/how-to-have-happier-bedtimes-and-better-sleep/


推荐阅读:W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