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教育 >防止孩子走失,最有效的安全教育,你知道吗?

防止孩子走失,最有效的安全教育,你知道吗?

2020-07-31 16:35: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记得,小时候住农村,一条路可以看到慢慢变小的背影。周边的人都相互认识,小孩子到处跑,也不怕孩子走丢。现在在城市生活高楼大厦林立,车水马龙。大街小巷很多,出门拐个弯就看不到人了。经常能看到许多孩子走失的...

记得,小时候住农村,一条路可以看到慢慢变小的背影。周边的人都相互认识,小孩子到处跑,也不怕孩子走丢。现在在城市生活高楼大厦林立,车水马龙。大街小巷很多,出门拐个弯就看不到人了。

经常能看到许多孩子走失的事情,这会给父母带来多大的自责和痛苦,我无法想像!为人母真的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六岁以内的孩子是不会像我们成年人一样,有分析和辨别能力的。所以,千万不要跟孩子说:“发生了什么事,要向谁去求助”。更应该告诉她以下这些话。

一、小孩子绝对不能自己单独出门

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更独立,甚至让四五岁大的孩子自己单独出门买东西。可能你能看到孩子进出的一段路程,但是,拐角是看不到的。假如发生了什么,你也不能第一时间处理。

防止孩子走失,最有效的安全教育,你知道吗?

二、绝对不可以自己去开门

在家以外的地方,是没有办法辨别情况的。不管出现任何事情,孩子都不能自己去开门。因为,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

还记得十年前,萌萌姐妈妈和妹妹还有室友住在租的房子里被入室盗窃。隔了半个月左右,一晚听到我住的楼梯间有人很大声的打电话。说是“给302送餐,打电话打不通,也找不到人。”肚子饿的人在家等外卖会不在家吗?会打不通电话?刚好,那天我闺蜜在我家,她说出门看看什么情况。我跟她说了句话,还说弄好了打电话。没几分钟那个人就跑了。

防止孩子走失,最有效的安全教育,你知道吗?

三、在外面一定要紧跟家人和老师

萌萌姐有一点做的很好,就是出门后会扯着我的衣服,人多的地方也会让我牵着她的小手。有时候心情好,她会在我前面跑跑,隔我十米左右就会停下来等我。遇到拐角,她也会停下来等我。因为,经常跟她说:“不要离家人太远,也不要让爸爸妈妈看不到你,不然你会永远看不到爸爸妈妈了”。这不是吓唬她,是真有可能发生的事,孩子小,不讲出危险,她不会相信。

防止孩子走失,最有效的安全教育,你知道吗?

四、在家人或者老师看不到的地方,一定要离人群远点,不和陌生人说话。

虽然,萌萌姐爱玩,喜欢交朋友。她不会跑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去玩。找别人玩之前,都会跟我说“她要跟谁玩”。同意之后,才会跟人家玩。包括认识的给她吃的,都会经过我的允许。

防止孩子走失,最有效的安全教育,你知道吗?

五、如果有人强行拉着走,一定要大声呼救“我不认识他!”

我也经常跟她说有人要带你走,记得大声喊救命!看到危险的视频都会让她看看,让她更有危险的意识。

防止孩子走失,最有效的安全教育,你知道吗?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宝贝,都不愿孩子发生任何事。所以,我们应该多给孩子灌输安全防护措施。虽然费口舌,但比起孩子的安全问题,这不算什么。


推荐阅读:y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