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教育 >家庭教育的误区——依赖打和骂

家庭教育的误区——依赖打和骂

2020-07-31 16:43: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的孩子犯错误时,家长能不能打呢?答案是可以。打完还要和孩子讲道理,告诉他为什么会打他。这样孩子也比较能接受,才不会对他心理造成影响。中国有句老话叫“棍棒子出孝子。”很多家长也是被打着长大的 ,但现...

现在的孩子犯错误时,家长能不能打呢?答案是可以。打完还要和孩子讲道理,告诉他为什么会打他。这样孩子也比较能接受,才不会对他心理造成影响。中国有句老话叫“棍棒子出孝子。”很多家长也是被打着长大的 ,但现在的孩子很金贵也很顽皮,很多家长想打又不敢打,怕被家里的老人批斗,成为孩子口中的“坏爸爸”“坏妈妈”。到底什么情况下才可以用打和骂对孩子进行教育呢?

家庭教育的误区——依赖打和骂

除了这两种情况下,家长最好还是别出手

①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比如我女儿有时突然从楼上扔东西下去,我就会打疼她的手。这种情况没事时只会影响到环境美观,但是不小心砸到车或者人的话,后果很严重。像这种容易影响或伤害他人,造成严重后果的。家长一定不能心软,该打时一定要打,给孩子长长记性。

②多次教育不改正的

对于孩子身上的“老顽疾”,家长也不能心软,改打的还是要打。比如有的孩子总爱撒谎,偷东西,对别人不尊重。虽然这种情况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但也会让家长很头疼。而且总出现这样的问题,往往也会让别人对这个孩子感到讨厌,甚至会怀疑家长的教育问题。长期以往小孩也会形成不良习惯,影响他一辈子。像这种反复教育,孩子都没有端正态度的,家长就可以让孩子受皮肉之苦长记性。因为说多少遍都没有用。

用打来教育孩子也有一定好处,就是让孩子有敬畏之心

孩子小的时候像白纸一样纯洁,很多事情有时在他们心里没有对错可言,所以有时候他们做错了也不知道。如果这个时候家长不重视不干预,孩子就会容易从小错变成大错,在做很多事情时缺乏一颗敬畏之心。以后不管是违反了道德或是法律,他们都会觉得无所谓。所以打孩子可以帮助孩子形成一颗敬畏之心,让孩子收敛自己的行为。从长久来看看也是在保护孩子。

打孩子不是目的,教育才是目的

疫情期很多人的经济压力很大,孩子又很顽皮。家长又没有耐心多少。孩子刚好撞枪口上,打孩子成了家长发泄家长和怒气的方式。这对孩子来说毫无益处,有的只是伤害。因为我们打孩子最终的目的是教育孩子学好,而不是单纯地打孩子出气。

打孩子应该是终极大招

现在的生活条件很好,孩子也很聪明,很有主见当然也会很顽皮。很多父母都说,带一个娃比以前几个娃去,相当累。当说很多次孩子仍不听时,很多父母没办法最后只能打了。其实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只有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打孩子,孩子才会理解父母,这样才有教育效果。

我虽然不提倡用打和骂来教育孩子,但某些严重情况下我也会用打来教育孩子。因为教育要从孩子小时候抓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我们不能等了悲剧发生,才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当孩子做好时,家长及时表扬。当孩子做错时,家长要及时批评纠正。教育是一项重要工程,家长一定要有一定的耐心和细心以及关心。更多教育知识会不断分享,希望能帮到关注的你们。

家庭教育的误区——依赖打和骂


推荐阅读:诺基亚9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