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企业 >手机价格战的另一面

手机价格战的另一面

2020-08-26 04:05: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继红米2A放出无敌价499元之后,大神把F1plus降价到了399元,并宣称这才是真正的无敌价。而这并不是结局,为了扳回局面,小米紧接着宣布红米note降价100元至699元,谁知周鸿祎再度出招,将...

手机价格战的另一面

在继红米2A放出无敌价499元之后,大神把F1plus降价到了399元,并宣称这才是真正的无敌价。而这并不是结局,为了扳回局面,小米紧接着宣布红米note降价100元至699元,谁知周鸿祎再度出招,将配置更高的大神F2同样降至699元,针锋相对之意溢于言表。对于两者之间的降价风暴,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恐将引爆手机行业全面的价格战。谈到价格战,可能很多人认为大多是伤敌一千自折八百的惨烈之状,但今天我想谈谈价格战的另一面。

一场由大神引起的“狂欢”背后

6月11日上午10点大神F1正式在奇酷官网开抢。仅18分09秒,30万台大神F1便被抢购一空。周鸿祎以一场近乎“自杀”式“赔钱赚吆喝”打响了自己搞机第一炮,也引发了一场消费者抢购的“狂欢”。而对于大神和小米在价格方面的缠斗,绝大多数消费者持支持鼓励态度,并希望有更多的厂商参与进来,以期可以有更多物美价廉的产品可供选择。那么周鸿祎这种近乎“自杀式”掀起的一场价格战风暴又所图为何呢?

首先,图名。周鸿祎这场赔本降价促销,表面上看是赔了不少钱,但实际上却是“获利颇丰”。这一仗让周鸿祎真正地进入了手机圈,并充分地获得了消费者认可,也让消费者对奇酷和大神这两个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来要扩日持久并花费巨大的品牌推广,周鸿祎仅靠一次降价促销就实现了效果,不得不令人佩服。其次,让大神品牌定位更清晰,性价比之王的印象深入人心。最后,以降价促销的方式真正盘活了奇酷官网,为其以后的电商运作奠定了较好的群众基础。这些仅是对奇酷本身的影响,对外界以及行业又有那些利好影响呢?

诱发行业价格战,消费者受益

我在年初的一篇文章《2015国产手机市场的几点新变化》中提出过一个观点,在中低端市场,性价比的比拼将会更加激烈残酷,价格战也是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本来周鸿祎投资大神发布奇酷全新品牌,业内对于其是否会让手机真正免费的争论就一直存在,如今大神F1和F2相继有针对性的降价,真正从根本上拨动了国内手机圈的价格那根弦,随着后继相关厂商的跟进,一场过于谁才是真正“无敌价”的混战将不可避免。

而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这其实是重大利好。第一,带给消费者最直接的实惠就是手机的价格将会大幅降低。智能手机新一波普及潮将来临,大神掀起的这波价格战将极大推动4G手机的普及。第二,手机购买环境或将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抢购也许会成为历史,消费者再也不会因为要购买一台手机而着急上火了。第三,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选择权。随着更多的厂商加入价格战,在同样的价格段,可供用户选择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多,从另一方面讲也加大了用户的议价权,催生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筛选时刻来临,行业格局将巨变

今年,注定是国产手机厂商近身赤搏的一年,价格作为主要手段,在关键时刻将会担负优胜劣汰的屠夫角色。无论是中华酷联,还是小米、魅族,甚至大神、乐视,价格战无论如何都是无法绕开的一个关卡,这是市场决定的结果。因为市场和自然生态一样都有自己的极限,一旦生态无法包容更多个体,就会诞生残酷的淘汰机制。同样的道理,国内的市场尽管巨大,但是有太多的手机厂商经历过野蛮生长到了该面对筛选的时刻。

大神掀起的这波价格战,究竟会以怎样的结局收尾不得而知,但能预见的是行业格局将会发生巨大改变,一大批缺乏竞争力的厂商将面临无情的淘汰。这其实是对手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大的积极作用,就如同一个长了毒瘤的病人,如要自救就必须割除毒瘤一样。相信国内的手机市场,在经过这一波价格战洗礼之后,毕竟糟粕尽除精华留存,剩下的具有超强竞争力的厂商将会拥有更大的市场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作者微博:@小编也疯狂微信订阅号:小编也疯狂(id:xiaobianyefengkuang)

小编也疯狂的文章也出现在: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艾瑞专栏、界面、速途网、虎嗅、蓝鲸TMT、鞭牛士、搜狐IT、搜狐新闻客户端等媒体

推荐阅读:中国财经时讯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