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百胜软件深耕零售行业,中台战略助力企业数智转型

百胜软件深耕零售行业,中台战略助力企业数智转型

2022-03-23 15:55: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百胜软件深耕零售行业中台战略助力企业数智转型...

      2022年新春伊始,百胜软件创始人兼CEO黄飞在寄语中提到:今年将是我们决胜中台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要继续ALL IN中台,努力拼搏,与客户、伙伴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一起成就智慧品牌。

      建中台为何如此必要?中台是零售企业顺应数字化转型加强自我建设的标配。也许零售企业发展的阶段不同,面对的市场不同,但从发展现状来看,许多企业偏创新的前台和求稳定的后台就如同两个速度、大小都不相同的轮子。如何让企业稳定前行?中台的构建,就是要解决其中匹配失衡的问题,要将后端业务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从而满足前端全渠道及以客户为中心的业态变化,让企业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的快车道。

      提出企业发展战略,必是“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百胜软件深耕零售行业,继续ALL IN中台战略,是基于公司实力与市场需求的考量而制定的发展战略。公司执行该战略的主要优势在体现在哪里?


优势一:中台产品的成熟度

      百胜软件作为全渠道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如今已形成全方位的中台业务布局:我们已推出了分别面向零售行业头部企业、腰部企业、小微企业的E3+企业中台、E3全渠道中台和ME3云中台等业务中台,同时还推出了面向头部企业的DATAMAX数据中台以及BSEIP技术中台。

 /百胜软件产品矩阵/

      经过4年多的扎实耕耘和持续的迭代升级,百胜软件的中台产品已经相当成熟。百胜软件基于云原生技术的变革,成功地打造出了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并持续推进中台产品化,已经从1.0项目型、原型产品升级为3.0,产品标准化程度已经达到70%或以上,成熟度不断提升,实践成果较为显著。截至目前,百胜软件已经累计交付数百个中台项目,2021年交付及上线的中台客户包括红豆、安踏、宝洁、GXG、梦洁家纺、哥伦比亚、传音、爱帛、热风、老美华、红豆居家、探路者(TOREAD)、兰雀、YOOZ柚子、翰林汇等,百胜中台为客户成功提供全方位支持。


优势二:强大的产品技术支撑

      百胜软件作为一家成立20多年的软件公司,一直有着自己的技术追求与业务实现。例如,百胜E3+企业中台是中台市场的佼佼者,为支撑E3+企业中台的快速发展,百胜需打造一个功能强大、能支撑业务快速迭代的技术架构。使用云原生架构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它解决了百胜内部系统多、技术杂、数据散、流程长、组织乱等问题。E3+企业产品利用云原生架构把后台应用在技术平台上进行封装和重构,让技术沉淀下移,着重融合与复用,形成面向业务场景的应用服务,从而支撑业务的快速迭代。

      2022年,百胜软件中台产品还将持续在以下技术层面发力:

      1. 基于springcloud体系构建微服务

      百胜软件采用业界主流的微服务技术开发框架springcloud生态,把整个产品按功能拆分成一个个相对独立的微功能程序,承载业务核心逻辑的同时,提升功能的复用性。

      2. 构建云原生k8s Devops体系

      以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为例,产品开发技术为SpringCloud+容器化+K8S三剑合一。今年在中台产品运维部署环节,百胜软件将结合k8s容器化的优势,以一套全新的基于容器技术的分布式架构领先方案来推进产品迭代和优化。

      3. 适配多云技术

      百胜软件中台产品可以在私有云、华为云、阿里云、AWS厂商上运行,且通过适当的配置切换能使用云商提供的PaaS服务。

 

优势三:强大的项目交付能力

      百胜软件坚持价值交付,近年来已经形成了相对标准的中台产品和完善的敏捷交付体系,基本上3-6个月便可以完整交付一个大型的全渠道中台项目,并且可以同时交付30个以上的E3+企业中台项目,这种交付能力目前在同行业中处于前列。

 /百胜软件价值交付体系/

      百胜软件的交付能力,源于几方面的保障:

      一是体系保障。百胜软件打造了F5协同体系,组织间高效协同,紧密配合。F5指百胜软件作战梯队(F是Fighting的缩写),即以业务(F1)、产品(F2)、技术(F3)、交付(F4)到职能(F5)各条线的人员组成的一个成就客户的组织。百胜通过F5体系促使组织协作效率空前提升,保障百胜软件大规模的持续交付能力。

      二是项目组织保障。百胜软件中台项目,目前采用的是PM、PO、TL三角协同组织,其中PO负责产品及需求设计,TL负责架构及技术对接,PM负责整体把控和协调,三者间既有分工又有协同,共同推进项目。

      三是充分授权制。百胜软件已经建成三层体系交付伙伴队伍,包括资源能力层、项目交付层、独立顾问层,涵盖了实施、开发、运维不同业务线。在项目集中上线期间,百胜软件采取集中优势资源、充分授权项目现场的策略,集中火力,各方共同攻关,推进项目顺利上线。

 /百胜软件交付生态体系/

      一直以来,百胜软件在中台赛道上的布局都是稳扎稳打,如今不仅拥有了成熟的中台业务布局及产品技术,还具备强大项目交付实力。2022,百胜软件继续All IN 中台,继续创造价值,帮助客户成功,成就智慧品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