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新时代好儿郎鹰铁青年志愿服务彰显为民本色

新时代好儿郎鹰铁青年志愿服务彰显为民本色

2021-01-11 17:1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队员33人。在鹰潭铁路公安处党委及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共青团鹰潭市委的关心与支持下,特警支队学雷...

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队员33人。在鹰潭铁路公安处党委及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共青团鹰潭市委的关心与支持下,特警支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立足铁路公安岗位实际,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

做为一支传承历史珍视荣誉的队伍,服务队自成立以来荣获了第十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2013-2014年度“南昌铁路局青年文明号”、2018年度“鹰潭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年度“鹰潭市青年文明号”、2019年度“全国(铁道)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鹰潭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队员李子健更是荣获了“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鹰潭市优秀共青团员”、“鹰潭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众多荣誉称号,队内共有优秀团干8人次,十佳青年民警10人次。

作为一只年轻活跃的铁路公安服务队伍,我们充分结合自身的特点,以火车站为服务主阵地,积极开展“暖冬行动”、车站法律宣讲等系列活动,累计为旅客做好事1000余件,帮助困难旅客700余名,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380余次,总价值共计达到了90万元。在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期,特警支队服务队迎难而上,前往车站一线开展抗疫宣讲,发放防疫宣传手册1000份。2020年3月5日,服务队在公安处团委的领导下,会同共青团鹰潭市委组织开展“为武汉抗疫献热血”献血活动,当天献血总量达12000ml,组织抗疫募捐活动2次,为抗疫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调休备班期间,特警支队服务队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周边社区环境整治以及对社区居民、学校学生的义务法律宣讲活动,前往周边社区开展楼道垃圾清理、阴暗角落清查、夜间铁路义务巡逻,并通过宣传展板、手册向社区居民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此外服务队也积极融入鹰潭市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为守护鹰潭的母亲河——信江河开展的“河小青”主题活动中,特警支队服务队每次都是参与人数最多、清理垃圾最多、工作时间最长的单位,受到了组织单位及兄弟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在每年的植树节期间,服务队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至今已种下绿树200颗,给鹰潭市守护一江清水、生态环境改善、双创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服务队平均每人每年志愿服务时长达300余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同时为扩大公益志愿事业的影响力、号召力,特警支队服务队加大宣传力度,发表反映队员学雷锋、讲奉献等相关内容稿件200余篇,其中中央级媒体刊稿10余篇,省部级媒体刊稿100余篇。近年来,特警支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自身强有力的行动向大众更好的展示了新时代鹰铁特警青年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将继续不辱使命、续写荣光荣,影响带动着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


推荐阅读:商媒在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