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胜者如何通过精英教育163模型培养精英人才

胜者如何通过精英教育163模型培养精英人才

2021-06-11 19:00: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胜者如何通过精英教育163模型培养精英人才...

      德国教育家雅斯贝尔斯曾说:“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积。”随着家长们观念的改变,传统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孩子们的成长不应该是禁锢于“要我学”而应该是“我要学”。带着这个使命,胜者教育创始人张益铭躬身入局教育领域,在经过不断的研究和实践之后,决定用“精英教育”照亮青少年成才的坦途。

      躬身入局,重新定义“精英教育”

      对于孩子的教育,张益铭说:“我们当躬身入局,合以共进,转换自己的身份,从旁观者变成置身其中的人,成为解决当代中国教育问题的变量。”

      在对学生进行深度走访后,张益铭提出了“精英教育163模型”,即“1个独有的天赋+6大精英特质+3个思维模型”。具体而言则是:“1”代表每个孩子独有的天赋;“6”是指精英必备的特质,即:身体意志、学识与眼界、自我驱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智慧、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3”意味着3种思维模型,即:艺术思维、建筑思维,辩证思维。


      在张益铭看来,当前中国教育的主要问题是忽略了孩子们的天赋激发,而对他们进行文化知识的灌输式培养,这种教育方式最大的弊端就是忽视了对孩子能力的激发以及性格的养成。

      张益铭特别看重天赋发展,他说:“每个孩子身上都具备独有的天赋,这种天赋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激发出来,孩子的成长过程将充满欢乐。同时孩子对于天赋相关的认知和学习也会充满自驱力,将来从事相关的工作也大概率会成为领域当中的精英。”

      然而目前国内整齐划一的教育模式,却让他感到痛心疾首。因此,张益铭以培养真正的“精英少年”为初心,以“6大精英特质”为教育核心,研发了一系列特色课程。张益铭认为身体健康才是精英教育的前提,所以开设《胜者指挥官》系列课程,不仅可以锤炼孩子们的身体意志,让他们懂得什么是军队纪律,什么是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训练过程中学会“担当”。设计“挑战者”赛事系列课程,激发孩子们的身体潜能以及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丰富有趣的探索家系列国内外研学活动,则丰富了孩子们的阅历,增长了见识,开阔眼界和格局。通过财商和演说训练增强孩子的自我驱动与表达能力。成立“胜者少年班”,培养青少年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等等。


      甘当垫脚石,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从创新精英教育“摸着石头过河”,到带领精英少年们“满怀信心大步走”。胜者教育和张益铭在十多年间,累计培养了超过3万名青少年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让家长和孩子看到了一条与传统教育方式不一样的成长之路。

      在培养精英少年的过程中,胜者教育和张益铭认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所以推出“精英教育163模型”为教育原则,围绕孩子的核心竞争力挖掘孩子的独特天赋,定制区别于他人的个性化思维、知识、技能、能力、责任等全维度的培养方案。

      张益铭认为,教育应该是决定孩子未来成就的“上限”,而不是看他的“短板”,善于运用“长板”才是精英教育的目的。而深刻践行这一目标的胜者教育和张益铭,正是要帮孩子们打造出专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最长板”。

      在这么多学生中,有一个男孩小雷(化名)让张益铭印象深刻。刚开始接触小雷的时候,他是一个脾气暴躁爱唱反调的小男孩,父母都觉得他是难以管教的问题少年,越是斥责越是反抗激烈。

      后来,张益铭老师在单独跟小雷交流之后,发现其实这个小男孩身上有着特别强烈的表现欲,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也很强。但是父母在平时管教的过程中,只觉得孩子这样的“个人秀”太吵闹。小雷的反抗一方面是表达不满,另一方面其实是希望引起父母对自己的关注。张益铭老师找到了问题的关键,给了小雷一次特别的表达机会,他让小雷站上了胜者教育《超级演说家》的舞台,向所有家长和同龄的孩子们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时候他的父母才恍然明白“一直认为是孩子不会表达,原来是我们不曾给他展示自己的舞台。很感谢胜者教育,给了孩子一次宝贵的机会,也让我们(对教育)有了重新认知。”

      事实上张益铭认为没有所谓的“问题少年”,只有还没被发掘出天赋的孩子。在张益铭看来,这些“问题少年”都存在“精英潜质”,只要老师和家长可以做到“因材施教”,挖掘每个孩子身上的潜能,那么小雷身上的“执拗”可以变成“专注”,“沉迷”也可以是“热爱”,问题少年也可以成为精英少年,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国之栋梁,报效社会。


      张益铭始终对孩子们保持着天然信任,愿意做一块“垫脚石”,为孩子成长搭桥铺路。张益铭表示,自己入局教育领域创立胜者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促进中国青少年的潜能激发,培养出国之栋梁、行业砥柱、业界精英。

      他的理想简单却宏大:传统教育的全民化应走向精英教育的个体化,以中国素质教育整体大方向为基础,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少年在胜者被激发出独有的天赋,成为复兴中华、报效社会的中坚力量和中流砥柱。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