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守站车防线,护“进博会”平安

守站车防线,护“进博会”平安

2020-11-09 17:01: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统筹部署、未雨绸缪,按照“六个坚决防止”和“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提前启动了“...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统筹部署、未雨绸缪,按照“六个坚决防止”和“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提前启动了“进博会”安保工作,确保期间车站治安平稳,疫情防控到位。

精心组织领导,强化动员部署。为确保安保工作顺利进行,支队领导精心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多次召开部署动员会议,对疫情防控、巡逻卡控进行了合理安排,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调度到位。并全程带队、亲自组织,全力确保“进博会”期间站车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治安秩序。

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安保措施。各安保小组按照方案部署要求,明确任务职责,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定岗、定位、定人、定责。特警支队在管内各大车站加大警力投入,尤其近期以来安检查危工作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采用三人作战小组单元对进站口、出站口、站前广场、站台、防疫隔离区及安检口加强警戒、巡逻,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坚决杜绝可疑物品进站。

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协作配合。巡逻特警相互之间、与车站工作人员之间、与地方特警、武警之间强化协调沟通,共同做好车站及周边地区的治安面管控工作,全方位把控重点区域平稳态势,提升广大旅客群众的安全感。“进博会”期间,铁路警方和各方工作人员将密切协作、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进口博览会安保工作。

文明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安保期间,全体特警充分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精神,保持警容严整、规范执勤、理性执法、文明执法,牢记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树立公安特警良好形象,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以顽强的战斗作风、过硬的素质本领为“进博会”顺利举办贡献公安力量。

强化战备值守,严明工作作风。特警支队全面启动战时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保证出现突发警情时能够迅速响应。并坚持把加强队伍管理作为完成各项任务的前提和保障,以“规范化勤务”为抓手,看紧盯严“人、车、枪、弹、酒、网、密”等敏感问题,严格落实战时队伍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把严明的纪律作风贯穿于“进博会”安保工作中去。

在全国数十万人踏上去往“进博会”的路途中,为广大旅客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保障人们平安出行,就是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共同的心愿,他们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决战决胜、用我必胜的精神状态,完成种种考验,再次夺取进博会安保全胜。


推荐阅读:河南信息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