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2020-10-03 12:05: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作者 | 老大哥 BigBrother(酷安)大概十天前,我写了一篇名为《Samsung Tab S6 与 iPad Air3 横向对比评测》的图文,认真地对比了一下,安卓平板与 iPad 的差距究竟...

作者 | 老大哥 BigBrother(酷安)

大概十天前,我写了一篇名为《Samsung Tab S6 与 iPad Air3 横向对比评测》的图文,认真地对比了一下,安卓平板与 iPad 的差距究竟有没有大部分人所认为的那么大,这里是传送门 查看链接 ,感兴趣的酷友可以去看一下,记不太清的酷友也可以去复习一下。

那么本篇便是答应酷友们的咕咕咕这么久的《Samsung Tab S6 深度体验报告》。

PS: 刚开学事情比较多,所以耽搁了这么久,还请大家多多见谅。

本篇图文,我准备从影音、笔记、DeX 模式、软件四个方面去详细描述我的使用体验。事先声明,这些体验主要来自本人的主观感受,也是一些我本人比较在意的点。至于一些你很关心但我没有提到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会尽量为大家一一解答。事不宜迟,我们现在便开始吧。

一、影音

俗话说的好:“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在我买 s6 之前,本人是十分鄙夷这句话的,满脑子想的都是各种无纸化笔记啦、各种刷学习视频啦,各种移动码字啦等骚操作,然而现实确实,“爱奇艺” 真香!(开个玩笑,其实我买之前就是奔着“爱奇艺”去的)。但话说回来,即使是“爱奇艺”,我们也是有追求的去“爱奇艺”。那么我在这里就可以直接和大家去说结论了,s6 就是那块最适合“爱奇艺” 的板子。对,就这么简单,如果你只是因为质疑这块板子的“爱奇艺”能力而在犹豫是否购买的话,那么你可以关掉酷安打开淘宝了。至于它有多适合“爱奇艺”,那还且听我慢慢道来。

优秀的视频表现的决定性因素便是一款机子的屏幕素质。Galaxy Tab S6 采用 10.5 英寸 Super AMOLED 显示屏(分辨率为 2560×1600),且 s6 是全球第一款获得 HDR10 + 认证的平板电脑,在播放 HDR 影片时会有更加的颜色与细节表现。16:10 的屏幕比例,让你观看的视频拥有更大的可视面积,至于三星自家机器上的屏幕素质那更是大家有口皆碑的,这里便不需要我这个外行去吹嘘什么了。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支持 HDR10+

影音,影音,一为“影”,二为“音”。说完屏幕表现,接下来肯定便是声音表现了。

s6 采用的是 AKG 调音的四扬声器。在用 s6 之前,我用的是果子家的年度真香平板 ——air 3。原来我觉得,用 air 3 开外音放音乐,只要声音开大点,也挺好用的。后来,我用了 s6 放音乐,“来 左边 给我一起画个龙,在你右边 画一道彩虹”,跟着节奏一起 disco!总而言之,s6 的声音表现十分出色。从 air 3 换到 s6 的感觉就像我第一次从手机附赠耳机换到森海塞尔的 HD 系列的感觉,十分震撼,至于视频的声音表现那就更不要说了。

关于影音,在我看来还有一点极为影响使用体验,那便是,机器本身的重量。我们试想一下,我们用平板看视频最多的场景是什么?我不知道大家如何,反正我是经常地躺在床上看视频。这么一来,重量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曾经玩过一段时间的 iPad Pro,当我躺在床上,把 iPad Pro 架在胸口上时,可以感受到明显的重量压在你的胸口,虽不至于喘不过气来,但也是十分不舒服的;Air 3 的话好一些,但时间久了也要换个姿势;至于 s6,他的重量控制可视相当了得,10.5 英寸的板子,重量却只有 420g,且重量分布也十分均衡。躺在床上看视频的最佳机选。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看着美背,信仰 AKG


二、笔记

在目前这个,不论是性能还是生产力平板都被笔记本电脑吊打的年代。用笔记笔记是平板为数不多的比笔记本强的地方了。目前,在手写笔这一块做的比较成功的分别是采用 wacom 技术的 Spen 电磁笔和苹果家自研的 Apple Pencil 电容笔。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Spen 与 Apple pencil

从外形来看,Apple Pencil 比为平板设计的 spen 要长上不少,也重上不少。私以为,从手感来说,Apple Pencil 的手感要好一些。当然,这条仅限于我自己,因为我平时用的笔都比较重。至于书写体验,Spen 笔尖偏软,Apple Pencil 笔尖很硬,从书写感觉来说,Spen 更接近于在纸上书写,而 Apple Pencil 更接近于用筷子在桌子上画来画去的感觉。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spen 在三星笔记上书写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Apple Pencil 在苹果备忘录里书写

至于笔的功能,相信看了发布会的酷友们都知道,三星又搞了好多骚操作。什么隔空切歌了,隔空自拍了等等,让人大眼一瞧就觉得华而不实。但其实三星在做 Spen 这么多年的时间里,还是积累了不少实用的小操作。下面便是一些我自认为比较实用的功能。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动态信息

这个东西着实让人眼前一亮,非常适合用来撩妹。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日历

直接在日历上上勾勾画画,十分有感觉。

当然,还有像录屏写字、自带的 OCR、遥控 PPT、用笔点哪翻译哪等好用小工具就不一而足了,还等着大家自己去发现。

关于笔记的软件,我放在最后软件部分来说,但总的来看,虽然 Android 上的笔记软件不如 iOS 上的多且质量高,但也足够我们日常使用。而且安卓笔记软件的一些小细节令我动容,就比如三星笔记,按着笔上的按钮自动变为橡皮擦;Squid,用手指可以直接擦掉写的字等等这些的确使记笔记变得更加简单、简练。

三、DeX 模式

关于 Samsung 的 DeX 模式,是被酷友们问的最多的问题,那自然我要好好体验一番再给出答案。DeX 模式,通俗的讲就是我们所说的电脑模式,就是把你的娱乐平板变的像生产力工具(电脑)一点。既然名为 DeX(电脑)模式,那便少不了键鼠的外部支持。为此,我特意买了一套白色的罗技 k380+pebble 鹅卵石(明知道用不了几次,可是还是控制不住我的手),只为更加还原电脑的使用场景。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本篇图文,到此为止已经 2k 字了,而这些字全都是我在 s6 上用 k380 码出来的。对,没错,我用 tab s6 写了一篇最终估计要在 4k 字左右的图文。单纯从码字角度来说,tab s6 与笔记本并无二样。甚至于说,因为用 s6 放音乐比我的笔记本更为带感,反而使我码字的时候更有激情(误)。

码字方面终究是外设的作用,换句话说,我即使不开 DeX 模式,也照样可以码字。所以我们可以看看 s6 为适配外设做了哪些努力。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快捷键

可以看出来,s6 的一部分快捷键组合和 Windows 上是一致的,比如那个十分著名的 ctrl+c 和 ctrl+v 复制粘贴组合。这极大地减小了我们的学习成本,甚至于说,正是因为这些类似于 Windows 上的快捷键组合使我在 s6 上体会到了一丝电脑的意味。

可是,也仅限于此。

我们就以轻度办公为例,轻度办公的底线可能便是 Word、Excel、PowerPoint 三件套了吧。就仅对于这三件套而言,平板上的都是残血版的 office。甚至于说,这还是在我拥有 office365 教育版的加持下,否则只能更难用。Word 还好,就简单的码字来说没什么问题。但比较复杂的 Excel 就完犊子了,比如最简单的也是最常用的同时打开两个 Excel 表格都无法实现。至于 PowerPoint,那就更不用说了,除非你是个抖 m,否则是不会用这么小的屏幕做 PPT 的。那不是找罪受吗!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Dex 模式只是一个你买前用来 yy 的多么多么 nb,然而买回来之后就基本上不会打开的功能。他能做到的仅是让你的平板界面看起来像电脑界面而已,仅此而已。至于那些说在 Linux 下码代码的更不用想了,不是说不行(当然,我也没有去试),而是你根本不会去用它去码代码。我用我的笔记本电脑写个程序都嫌弃屏幕小看着不舒服呢,你居然让我去用这个 10.5 英寸的小屏幕去码代码?

PS: 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屏幕的大小与生产力是成正相关的。屏幕越大,生产力越强。从手机几乎无法办公,到平板可以记记笔记,再到笔记本可以满足基本移动办公需求,最后到台式机乃至工作站去完成更为专业、精细的工作。所以我们还是应该让每台机器去做本属于他们自己的工作。就像 iPad 的产品分类上写的,“娱乐平板”。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iPad


四、软件

在上一篇 《Samsung Tab S6 与 iPad Air3 横向对比评测》的图文中,我已经较为详尽地对比了 iOS 与 Android 在平板上的软件适配、数量等情况,那么这里便不多做赘述。因此这一部分,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认为在 tab s6 上(范围可以扩展到整个安卓平板)比较好用、实用的软件以及与大家探讨一个现在已不太常用的软件内容呈现方式的可行性。

下面便是我想说的一个重点,就是软件内容的呈现方式。

自从移动互联网普及以来,一个新的名词悄然改变了人们的上网习惯,那就是 "application",简称就是 "APP"。

在那个大家上网主要用电脑的年代,我们的上网方式是什么样的?想要搜索信息就打开浏览器打开百度;想要看视频就打开浏览器打开上优酷土豆;想要吐槽灌水就打开浏览器打来天涯虎扑。也因此,各种网址导航也层出不穷,比如大名鼎鼎的 hao123,承载了多少人的网络青春。

反观现在,大家进入互联网的途径不再是单一的“聚合”浏览器了,反而是一个个割裂的应用程序。想要搜索信息就点开知乎;想要看视频就点开优酷爱奇艺;想要吐槽灌水就点开微博酷安。按理说,这是屏幕变小而自然发生的用户行为的合理进化,本没有什么。但问题恰恰是这种用户习惯被平板用户自然而然的延续到了搭载 Android 和 iOS 的平板电脑上了。当然了,如果每家软件公司都能像对待手机应用那样尽心尽力地对待平板应用,那这么这种行为习惯地延续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事实却恰巧与之相反。在这么一个平板软件适配(不论是 Android 还是 iOS)一言难尽的环境下,我们必须寻求新的出路。

这条出路便是把平板当做“电脑”去浏览。平板拥有更大的屏幕,更接近于电脑显示器的屏幕比例,以及可以横置浏览等与电脑显示器极为相似的特点。所以在硬件支持的情况下,我们只需找到一个完美的软件(浏览器)便可以验证我们的想法是否可行。

那么这个浏览器需要满足两个条件:1、适配平板电脑;2、拥有好用的电脑模式。

经过我大海捞针一般的寻找,我发现满足这两个条件的浏览器真是少之又少。拿几个大家常用的浏览器来举例,以夸克、via、360 极速浏览器为首的几个浏览器就属于没有对平板进行优化,使得他们的交互逻辑在平板大屏上显得很别扭。以 Chrome、Firefox、edge 为首的几个大厂浏览器,虽然适配了平板,但是他们的电脑模式却极其难用。他们每打开一个新的标签页,就需要重新在设置里勾选一下电脑模式,使得在我浏览网页时徒增许多步骤。当然,还有像 b 站视频无法看 1080p 等问题,我就不一一举例了。

经过我对 Google play 上热门浏览器下载下来,一一排除,最终我找到了那个心意的浏览器 ——Opera 浏览器。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opera 导航页

可以看出,Opera 浏览器电脑模式使用逻辑与电脑别无二样,更方便平板用手或用键鼠操作。竖屏浏览时也完美适用好奇心日报知乎这样瀑布流布局,看着也更加舒服。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而像 b 站和豆瓣这样网站起家的就更不用说了,网站做的都很舒服,用平板浏览毫无压力(ps: 也可以看出手机浏览这些网页布局会很局促,侧面应证出手机 app 时手机上网的必然出路)。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豆瓣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6深度体验报告

哔哩哔哩

所以,当一个内容平台拥有他自己的网站时,我们完全可以用网页浏览去代替 app 浏览,并且在体验上有过之而无不及。

好了,本次图文 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当你看到这里时,你已经阅读了 4300 字,感谢你的耐心阅读,如果可以的话,欢迎点赞,评论,关注。你的关注便是对我莫大的支持,支撑着我从第一篇图文写到现在。

这里是老大哥 BigBrother,一个热爱数码,热爱生活,热爱写作的普通人。

  • 文章为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酷安立场


推荐阅读:安徽在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