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旗帜引领方向训词凝聚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训词凝聚力量

2020-09-07 14:01: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授旗并致训词。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在无人知晓的隐秘战场,多少公安民警在辛勤付...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授旗并致训词。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在无人知晓的隐秘战场,多少公安民警在辛勤付出,多少公安民警献出生命,此次授旗仪式是在全国公安民警的注视下完成,必将带给全体公安民警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当天,鹰潭公安处特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直播,看到精彩之处纷纷鼓掌并表示备受鼓舞。

在观看完授旗仪式直播后,特警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座谈会,支队青年民警纷纷表示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政治素养;要加强日常训练,打造一支过硬的特警队伍;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加深对法律的理解。

学思相结合,特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学习政治理论

早晨的特警支队书声郎朗,支队青年民警正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警支队把每日的政治理论学习当作日常,学习的内容从党章党史到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系列重要精神再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政治建警的要求。在学完之后,支队还派专人组织开展政治理论考试,真正把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让每名民警都能做到学有所想,学有所获。支队青年民警纷纷表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受益良多,有了政治理论做基础,各位民警心中就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犹如心中多了一座灯塔,为人指明前路,去除黑暗。

严管且厚爱,特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强化警务技能训练

“发力、扭腰、转胯,眼睛目视前方,要有敌情意识”说这话的正是特警支队警务技能方面的教官,他要求队员都能做到动作整齐划一,团队配合相互信任,反应速度迅捷。每名民警按照教官的要求调整动作,力争做到规范统一。突然队伍尽头的队员把警棍掉落在地上,教官看到后迅速赶到他身边,帮其处理并且安排他休息。其他的民警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纷纷表示严格的训练是成为一名特警队员的基本功最终是想让每名队员练就一种“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精神。每一次严苛的训练,都是为了达到“练为战”的训练目的,而教官的关心关怀是队伍凝聚力形成的关键,只有这样才能把队伍锤炼成了一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公安铁军。

执法规范化,特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强化法律知识学习

特警支队每个星期都会组织两次法律知识的集中学习,除了常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诉法》还会组织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如《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此外,每个月还会组织人员参加人民法院庭审,为的是帮助青年民警加强执法规范化的意识,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运用。支队民警纷纷表示,在学法过程中感悟颇深,认为要想保证公平和正义,就必须加强法律知识也学习,就必须尊重事物发展的规律,尊重程序,依法办事。就必须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把人民群众放心上。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它意味着人民警察队伍越来越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它意味着人民警察队伍在新时期有了新的使命和责任。它意味着人民警察队伍有了自己的标志。通过观看此次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支队民警收到了巨大的鼓舞,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身心投入日常训练、自觉学习法律知识。


推荐阅读:广东时讯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