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湾里管理局站前街办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专项整治行动

湾里管理局站前街办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专项整治行动

2020-08-06 14:28: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强化居民群众维护公共消防通道畅通的消防安全意识,湾里管理局站前街办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对辖区各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进行...

为强化居民群众维护公共消防通道畅通的消防安全意识,湾里管理局站前街办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对辖区各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街办迅速成立电动车飞线整治宣传队伍,积极倡导小区居民群众主动成为小区的监督员和劝导员。监督员和劝导员在各小区入口、楼道口等显著位置张贴电动车违规充电警示通知200余份,并通过微QQ、微信居民群、“小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和引导,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每日傍晚18时30分,定时定岗定人在各小区围绕电动车是否私拉乱接充电,是否在疏散通道、楼梯间违规停放,是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整治。整治现场,针对存在的私拉乱接充电现象,巡防员采取将违规线路进行安全剪除,并通知违规停放和充电的电动车所有者将车停放至规定地点。同时向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通过宣传来发动居民群众、教育居民群众,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让居民群众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截至日前,共发现违规充电现象82例,上门劝阻41例,现场剪除飞线34根,收缴充电器7个。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站前街办综合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熊锋:“我街办将继续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大对小区楼道内违规充电行为的监管及处罚力度,发现一起,清理一起,进一步规范居民行为,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熊锋)


推荐阅读:微软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