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临近倒计时!特斯拉将建首条自产电池生产线,计划落户美国

临近倒计时!特斯拉将建首条自产电池生产线,计划落户美国

2020-04-06 08:58: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目前,特斯拉从松下采购用于ModelS和Model X的电池,Model 3的电池则来自于松下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


临近倒计时!特斯拉将建首条自产电池生产线,计划落户美国

文:懂车帝原创 张屹鹏

[懂车帝原创 行业]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建设动力电池试生产线,并使用自主设计研发的设备来生产电池。几个月以来,关于特斯拉将自主生产动力电池的传言一直不绝于耳。

去年5月,特斯拉曾表示,已完成了对电池技术公司Maxwell的收购,特斯拉为此出售了价值2.35亿美元的股票。当时业内普遍认为,特斯拉已经开始为自产电池做准备。在后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暗示会制造自主动力电池。

临近倒计时!特斯拉将建首条自产电池生产线,计划落户美国

此前在一则招聘广告中,有这样一个职位的描述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即“在从电解质到高纯度水的各种系统中,建立具有创新性的详细设计方案。”招聘信息中,还将动力电池称之为公司全新的“生产线”。

最新的“电池试生产工程师”工作描述中称,“特斯拉的电池制造工程团队正在寻找一名积极进取的设备开发工程师,以加快我们下一代电池制造的进度。该岗位将参与高通量设备的设计、开发、调试以及升级,同时在跨职能团队中进行测试和验证,并就产品推出和设计进行变更。”

临近倒计时!特斯拉将建首条自产电池生产线,计划落户美国

另外一则招聘信息中则称,“特斯拉电池工程团队正在寻找一个积极进取的人员来编程管理新的电池制造和设备工程项目。这是一项跨职能的岗位,需要在特斯拉内部和外部的多个不同部门之间进行协调。您将推动新制造设备和工艺的开发和部署,以及在欧洲范围内新电池制造扩展的计划和执行。同时,在与外部供应商和相关机构之间建立生产关系。”

去年10月,特斯拉完成了对加拿大电池制造商Hibar的收购,这是一家专门制造电池单元设备的公司。

临近倒计时!特斯拉将建首条自产电池生产线,计划落户美国

目前,特斯拉从松下采购用于Model S和Model X的电池,Model 3的电池则来自于松下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截止到目前,特斯拉一直选择采购松下的电池,并自行制造电池模块和电池组,从未自主生产过电芯。

在弗里蒙特试生产线上,或将诞生特斯拉第一批自产电池。

最近,特斯拉还申请了一项化学技术专利,该化学工艺可用来生产制造质量更好、续航更持久、性价比更高的电池。据悉,在今年4月特斯拉将举办“电池投资者日”活动,届时有望公布更多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