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商讯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2020-04-06 06:26: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国近些年中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无论是经济、科技、基础建设还是民生,发展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我国原邮电部是有直属的“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的王牌院校,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国近些年中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无论是经济、科技、基础建设还是民生,发展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而我国在电信方面起步是很晚的,但是电信行业的体量却非常大,进步也非常快,甚至已经处于赶超的阶段。如今我国在5G方面的发展在世界上都是有目共睹的,并且也提前开始了6G技术的展望,因此所需要的人才是非常大的。我国原邮电部是有直属的“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的王牌院校,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如今是我国的教育部直属的一所高校,是我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之前隶属于我国的原邮电部。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的“211工程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以及“双一轮”大学,虽然在名气上是不如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但是在电子信息领域与之相比是不遑多让的,甚至在某些专业方面是要强于两所大学的。北京邮电大学也是有着多所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几乎都是电子通信领域,可以说是电子信息领域高校中的“一哥”。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虽然在名气上不如北京邮电大学,但是实力上却不容小觑,其前身就是我国在抗战时期建立的战时邮务总局干部训练班,在成立之初就是为邮电方面而准备的。1958年是改名为南京邮电学院,在2005年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如今已经是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多学科综合发展的重点大学,被誉为“华夏IT英才的摇篮”。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是我国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在西北地区唯一的邮电通信类高校。这所高校的实力同样是不容小觑,是我军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基地,同时也是西北地区唯一承担亚太电信组织和东盟培训任务的高校,并且也是有着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实践基地等,为我国尤其是西北地区培养了不少的电信方面的人才。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是我国在西南地区的一所邮电通信类高校,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四所邮电高校之一。在2007年的时候是成为了一所“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国防科研高校,更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这所大学也是有着国家级的教学团队,并且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都是国家的特色专业,实力非常雄厚。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长春邮电学院(现并入吉林大学)

原长春邮电学院如今是隶属于我国的信息产业部,是东北地区唯一的一所信息通信类工科高等学校,前身是1947年创建的东北邮电学校。这所邮电学院地处我国的东北地区,在建国初期是有着很好的优势,但是如今的生源并不是一个优势,已经于2000年并入了吉林大学。

原邮电部直属“电信六子”,每所都是电子类王牌院校,你认对了吗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石家庄邮政高等专科学校)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石家庄邮政高等专科学校,如今是一所专科学院。虽然如此,但是曾经建立之初是一所中专学校。看起来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但事实并非如此,曾经在最强的时候培育出了许多省份的一把手,被誉为业内的“邮电黄埔”。由于在2000年教育改制的时候,这所学院是不愿划归地方管辖,因此是停招3年,如今的实力是大不如前,但也是邮政集团唯一的直属院校。

小编认为,这6所高校都是我国电信领域中的王牌院校,每一所都实力不俗。如今随着我国在电信领域发力,5G的快速发展,6G的开始研究,网络通信的大量增长,电信行业需要的人才非常多,因此这6所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知道这6所原邮电局直属的“电信六子”,你是否猜对了呢?

推荐阅读:如何设置查找我的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