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区块链 >十位央视主持合体,网友留言太催泪: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十位央视主持合体,网友留言太催泪: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2019-12-31 15:05: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近日,敬一丹、董卿、撒贝宁、朱迅等十位央视主持,一齐现身央视主持人大赛。场面难得,成功引爆微博热搜。一片惊叹声中,名叫“我爱猫尔珥233”的网友留言道:就是突然有点想非常六加一了。让许多人瞬间心里一沉...

近日,敬一丹、董卿、撒贝宁、朱迅等十位央视主持,一齐现身央视主持人大赛。场面难得,成功引爆微博热搜。


一片惊叹声中,名叫“我爱猫尔珥233”的网友留言道:

就是突然有点想非常六加一了。


十位央视主持合体,网友留言太催泪: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让许多人瞬间心里一沉。

就在去年十月,李咏妻子发文: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李咏的离开,也让无数90年代人的童年随之逝去。

从单田芳到师胜杰,从臧天朔到李敖,一个又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出现在讣告上,一张又一张熟悉的面庞从彩色淡化为黑白。

让人不由得感叹,到了一定年纪,死亡真的是一件说来就来的事情。我们以为的来日方长,总是戛然而止于猝不及防。

1、生命来来往往,哪有来日方长

记得之前综艺《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中,刘德华自曝2017年的“坠马事件”曾导致他脊椎受伤、骨盆撕裂。

时隔两年,虽然身体上的伤痛早就已经好了,但自那之后他便忽然意识到,原来无论在舞台上多么光芒耀眼,荧屏里多么勇敢无畏,在死神面前,一样很卑微。

面对镜头,刘德华坦言道:“现在就是什么都会怕,比如开车时看到黄灯闪,就怕有车撞过来;坐飞机会怕、演唱会吊很高也怕,以前我真的不会怕。”

十位央视主持合体,网友留言太催泪: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鲁豫问他:“你在怕什么呢?”

刘德华直截了当地回答道:“家。”

简简单单的一个字,直击许多中年人的内心。

想起前段时间,江苏无锡发生的高架桥坍塌事件:

长约百米的大桥毫无预兆地重重侧翻下来,三辆轿车被死死压在下面。遇难者当中,其中一位是单亲爸爸,另外两名是一对母女。

难以想象,看似寻常的日子里,像往常一般结束工作,满心欢喜往家赶的路上,意外竟悄然而至。

谁也不曾料想,世事无常,有些人,真的会在某个始料不及的瞬间乍然离场。

哈兰·科本说:珍惜眼前的人,珍惜此刻的情,明天不一定有太阳升起。

是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来,和谁见的那一面可能就成了最后一面。

2、人生在世,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曾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江西一女子被困小区电梯21个小时,哭着给老公发信息:

十位央视主持合体,网友留言太催泪: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庆幸的是,这位女孩子最终被成功救出,眼前的遭遇只是虚惊一场。

想起韩寒说的那句:“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一百倍。”

用在这位女孩身上,似乎再贴切不过。

相信也只有经历过劫后余生的人,才会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相比较物质财富、权势地位,好好活着才是生活的根本。

书上看到一则典故:

一位富翁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需要静养。

富翁诧异道:“你知道我浪费一分钟相当于浪费多少财富吗?再说,我手底下那么多的员工,我去休息谁来管他们?”

医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而是将富翁带到一片墓地,说道:“这里面的人有多少生前和你一样,觉得赚钱至关重要,觉得谁都离不开自己。可是如今,他们消失了,别人照常生活,太阳照常升起。”

一语惊醒梦中人,这位富翁很快便完成好工作的交接,腾出时间调养身体,之后去各地游览美景享受生活。

人生在世,比起健康,其他都是浮云;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别等到离开的时候才觉得后悔,别等到失去的时候才想到珍惜。毕竟,死神天生不是怜悯者,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给你机会。

3、最好的余生,是身体健康

常听人说:

“你的同龄人已经抛弃了你,再不奋斗就晚了。”

“别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可是却没有人告诉你,比起辛苦奋斗,你得先好好活着。

拼命工作,努力生活,这本无可厚非,但绝不是无限制透支生命的理由。

网上看过一句话:

“健康是一,家庭、事业、金钱、地位等都是后面的零。拥有更多,这后面的零就更多。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一得存在。如果没有,那后面再多的零也都毫无意义。”

值得深思。

看过太多为生计拼命,过度透支自己身体,牺牲健康换取财富,却接二连三倒在工作岗位的悲剧。

打开新闻,某程序员连续工作30个小时突发心梗,某上班族连续加班一个月猝死等悲剧更是不胜枚举。

惋惜每一条消逝的生命,也不禁为此扼腕叹息。

以为只有自己拼命了,才能为自己的后半生提供保障,才是为家庭负责。却不曾想,一个人的离去也会让整个家庭分崩离析,一场重病就会掏空一个家庭所有的积蓄。

就像电影《我不是药神》中一位大妈所讲的:“我病了三年,药吃了三年,房子吃没了,家人被我吃垮了。”

虽然这是电影台词,却也是残酷的现实。

身体无病,本身就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好好活着,才是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特别喜欢广告里的一句话:可以一成不变,也可以立即改变。

我们可以继续抱着泡枸杞的保温杯,吃着速食快餐,熬着最长的夜。在某天突然刷到猝死的新闻暗自后怕。

但也可以,从现在开始行动。

比如,不再熬夜刷手机,尝试有规律的早睡早起;

比如,不再总把锻炼身体挂在嘴上,而是付诸实践;

比如,不再总以忙为借口不好好吃饭,而是认真对待一日三餐。

吃绿色的食物,喝干净的水,例如骏丰频谱水。

正因为健康理念的盛行和人们向更好方向改变的欲望,骏丰频谱得以备受瞩目:

自1989年创业以来,骏丰频谱始终坚守家庭医疗健康事业,坚持生物频谱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从而推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把健康带给尽可能多的家庭。

以“频谱”为基础,研发出频谱水、频谱治疗保健仪等了数十种产品。


十位央视主持合体,网友留言太催泪: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获得高达12项国际发明展大奖,并登陆亮相纳斯达克大屏。

十位央视主持合体,网友留言太催泪: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


以家庭服务为基本单位,在探索家庭医疗保健事业的发展道路上不断进取,坚守着为人类生命赋能的初心与使命。

人生在世,需要完成的使命很多,却极少有人记得,最重要的使命是善待自己。

所以,为了还没看过的山川河流,为了还没实现的梦想和抱负,为了家人关切的目光。

余生,请你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只有你全力呵护自己的身体,才能有余力热爱这个美丽的世界。

--End--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图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