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区块链 >浙江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霸,高一拿的竞赛奖帮了大忙

浙江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霸,高一拿的竞赛奖帮了大忙

2020-04-06 14:25: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的社会发展速度迅速,如今已经步入信息化科技时代,传统行业正在被科技革新,我们无法想象几十年后的未来变化。但可以想象,未来时代知识更迭速度会越来越快,无数知识与技术会被时代抛弃。...

现在的社会发展速度迅速,如今已经步入信息化科技时代,传统行业正在被科技革新,我们无法想象几十年后的未来变化。

但可以想象,未来时代知识更迭速度会越来越快,无数知识与技术会被时代抛弃。

正如马云在贵州大数据峰会上说:

“在这个大数据、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时代,如果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这就给我们的教育出了个难题:让孩子学点什么,才能让孩子更加有创造力,更适应未来时代,在这个社会立足。

顺应时代变化,教育也要跟得上趟

杭州的一所无人酒店开业,整个酒店没有一个服务员,甚至连打扫卫生的阿姨都没有,我们去银行办业务的时候,也可以自己通过自助设备完成,不用在排队叫号上浪费时间了。

上海大量的室内停车场已不再需要人工收费,识别车牌自动扣费。

而杭州,就连路边停车也已实现。

更多餐厅现在也开始启动刷脸支付,不用手机,甚至不要密码,你的这张脸就是新一代的付款码!

小型无人超市,拿起就走,无需掏出手机支付,所有的支付都可以自动从微信,甚至银行卡扣款。

浙江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霸,高一拿的竞赛奖帮了大忙

无人售货超市

这说明:现在人工智能就能做很多工作,孩子不学编程,将来更难就业。

因为编程的本质,是解决思考和逻辑问题,特别锻炼大脑开发和思维能力。在未来的社会上,留下的只会是会编程的人和正在学习编程的人。

到底什么才是孩子未来最需要的能力?

在一个采访中,提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在39000多名受访的开发人员中,有26%的人是在5到15岁开始编写代码的。

目前,有超过24个国家把少儿编程纳入基础教育体系。

英国5岁以上的学生必须学习编程;

美国67.5%的中学生接受过编程教育;

日本近日公布了2020年全国小学教科书审定结果,编程正式列为必修内容。

今年3月,教育部正式下令要在中小学逐渐普及编程。

虽然目前只有浙江将其纳入高考,但高校对信息学人才的关注是非常高的。

2018年,多个省市的高考数学题出现程序图,这些题对于学过编程的小学生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浙江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霸,高一拿的竞赛奖帮了大忙

清华前校长陈吉宁曾说:

“中国未来社会需要的,是那种逻辑思维缜密,能够应对变化,提出独特想法的创造性人才。”

最关键的不是要教孩子多少知识。

知识是教不完的,你今天教的这些知识,未来可能会被淘汰,会有更多更新的知识出现,你怎么可能一直坚持不懈地给孩子教下去呢?

所以在未来,只有懂得创新、掌握技术的人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19岁的他凭什么和别人不一样

郑林楷因为参加最强大脑被大家熟知,今年只有19岁的他在节目中表现出色,深受魏坤琳的喜爱,更是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

整个比赛中,他体现出了优于同龄人的反应速度、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力、科学素养,这也是他们能够过关斩将的原因,而这一切都与他的一段学习经历有密切关系。

郑林楷编程技能出众,是别人眼中的“编程鬼才”,曾在多项大赛中获奖:

初三时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奥林匹克联赛(提高组)一等奖;
高中期间获得亚太地区信息学奥赛(APIO)中国赛区金牌,亚太区银奖第1名;
在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亚洲区西安区域赛中获得冠军。

浙江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霸,高一拿的竞赛奖帮了大忙

节目录制中的郑林楷

郑林楷从小便对数学“情有独钟”,对数字极其敏感,喜欢看《数独》这一类的书。

各类比赛帮助他积累了经验,也提高了技能,高二的时候他还和朋友一起帮教务处设计了“智能平衡分班”的软件。

高三,郑林楷更是凭借出色的计算机能力获得了清华大学降分录取的资格。

但岂止是清华大学注重这方面的人才,编程进入高考后,北京、南京、广州等很多地区也将编程纳入中考、甚至小升初考试。

今年4月份,南京、天津等招生办将编程纳入中考特招范围。

只要孩子有编程特长,且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很多名校的大门将为他敞开,编程潮流势必要有所大作为。

编程学的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提高学习能力

编程学习的过程,会融合数学、几何、物理等学科知识,这些在课堂上比较抽象的概念,将被运用在可视化的情境里。

提升逻辑思考能力、创作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发现并解决问题能力,同时编程这种命题式教育方式能让孩子学会思考、提升想象、善于探索和创新。

也能够学会综合运用在基础教育中学到的文化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是传统应试教育的良好促进和补充。

2、提高择校竞争力

国外高校十分看重孩子综合素养与课外兴趣的发展,编程技能可以说是最佳载体之一,信息竞赛的奖项,也是国外高校的考量重点。

杭州的郭文景,受家庭影响,从小对信息学兴趣浓厚。

她在高一就获得了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省赛区)一等奖,之后也成为浙江省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生。

浙江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霸,高一拿的竞赛奖帮了大忙

郭文景(左二)与她的队友

在国内,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越来越重视,很多中学和高校都会参照孩子的综合能力作为录取考量。

拥有编程技能、编程竞赛成绩的孩子,在小升初、名校录取等方面都会有优势。

虽然编程能给孩子带来许多好处,但在很多人印象里,它的门槛又高,枯燥又难学。

其实,这和编程的教学方式有关。

傲梦编程以兴趣为始,以创造为终。在创造动画与游戏作品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对数学、物理等理工科学科产生兴趣,潜移默化中帮助孩子提高认知世界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创造能力。

浙江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霸,高一拿的竞赛奖帮了大忙

傲梦同学制造的小游戏

采用1对1真人在线授课模式,每个学员都有自己的专属老师,定制专属教程及教学进度,定期追踪学习效果。专业教师分析测评结果,制定针对性课程服务,教学质量有保证。

来自世界名校名企,超大规模的讲师梦之队,国内外竞赛洗礼的金牌教练团。师资力量强。

现在,编程猫为6-18岁孩子推出趣味编程课,免费领取价值298元试听课,培养专注力、养成逻辑思维。

反正不花钱,为什么不给孩子一个机会试试看呢?

参考链接: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9/0607/10/5315_840928250.shtml

http://www.sohu.com/a/253403317_392415

https://sports.eastday.com/a/180906203047870000000.html

推荐阅读:苹果x苹果xr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