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企业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2020-07-12 11:07: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每一款新机诞生,总会有出人意料的卖点,从全息技术到眼球控制,神秘感、新鲜感十足!在经过用户真正使用过后,不少看似华丽的嘘头都变得不堪一击。下面咱就来瞅瞅昔日鼓吹、今日没什么作用的手机技能,为以后购机提个醒!...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每一款新机诞生,总会有出人意料的卖点,从全息技术到眼球控制,神秘感、新鲜感十足!在经过用户真正使用过后,不少看似华丽的嘘头都变得不堪一击。下面咱就来瞅瞅昔日鼓吹、今日没什么作用的手机技能,为以后购机提个醒!

全息技术&动态3D--钛客手机&亚马逊Fire Phone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屏幕、拍照、处理器、外观设计......这些手机卖点上的“牛皮”都已经被各大厂商吹烂,那么作为一个新兴的厂商该如何宣(chui)传(xu)自己的手机呢?大玩概念,或许是很多“小鲜肉”们都喜欢做的。于是乎,打着全息技术以及动态3D旗号的钛客手机和亚马逊Fire Phone,出现在大众视线。

但经过非常短暂的风光之后,由于定价太高以及在实际体验上的表现太过一般,两款手机都没能逃过市场以及用户的残酷抛弃。看来,只是打算玩玩噱头、搞搞宣传,根本没有太多硬货的手机,只能落得昙花一现。

眼球控制--三星GALAXY S4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三星发布GALAXY S4时特别提及了这款手机上所拥有的眼球控制功能。在该功能开启后,用户就可以通过一系列的眼部控制来对S4进行相应的操作。

不过,这个听起来高大上、颇有“黑科技”意味的功能,在实际使用操作过程中却成为了S4用户集中吐槽的功能。用户在播放视频过程打算暂停时,眼球控制功能的识别率太低,不能迅速判别出用户究竟是看还是不看。而且我不明白的是,能使用到这种功能的用户是得多懒才行,想暂停视频就真的连点屏幕的力气都没有?

同样还有智能翻页功能。虽然三星的设计初衷很好,想让用户在使用S4浏览网页或电子书时解放手指。但在实际操作中,这个功能再次沦为“鸡肋”。由于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的识别精度较低,反而对用户眼睛位置要求太高。想要通过这个功能实现翻页,就得需要用户较大幅度地低头、抬头,而且速度还不能太快,要不然手机就会认为你是想进行快速浏览。大街上的低头族已经很多了,如果在加上“点头族”,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现在,这个眼球控制功能已经逐渐被三星和用户所“淡忘”。

Ultrapixel影像技术&双摄像头拍照--HTC One M7&M8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有关提升手机拍照效果各种“技能”也有很多,手机厂商们在这方面进行的各种宣传也是非常卖力。我相信,大家应该还记得在HTC One M7上的Ultrapixel拍照技术以及M8的双摄像头。HTC在2013年2月发布M7时抛出了一个非常吸引眼球的概念,即Ultrapixel影像技术。当时HTC称,采用该技术的M7主摄像头可在像素仅为400万的情况下可以拍出媲美800万像素的照片。

而外界却对于M7的UltraPixe一直都有褒贬不一的看法,其增大单个像素的面积,来提高进光量,从而达到了暗光下拍摄强的效果,但是造成了像素数降低,以至于远射能力不如一般的800万~1300万像素镜头。

如今,我们依然能在HTC的当家旗舰上看到UltraPixe的影子,只不过HTC在M9上将这一技术放在了前置镜头上,而后置相机则用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镜头。HTC虽说没有彻底放弃UltraPixe,但这样的变动原因是啥,我想大家都懂。

而在M8上的双摄像头的境地其实也比较尴尬,即便是能拍出一些带有景深效果的照片,但在实用性方面还是略显单薄。在新机M9上,双后置镜头的设计也被取消。去年还有另外两家手机厂商也推出了所谓的双主摄像头手机。不过我在试用后发现,这样的设计也都基本是噱头大于实用。

iOS 7特效显示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有一段时间,不少智能手机为了增加与用户的交互性,在屏幕显示效果方面增加了不少“炫酷”的动态特效,其中Android平台上的手机在各程序页相互切换时更为常见。苹果2013年9月发布的iOS 7中也加入了这一“时髦”的特效。但事与愿违,这样的新特效结合扁平化设计风格,在手机倾斜后会产生飘动效果,长时间的观看会给用户带来难以忍受的眩晕感。不少升级iOS 7的用户也是大为吐槽苹果这一糟糕的设计,所幸这一特效是能够通过设置手动去掉的。

无边框屏幕--夏普AQUOS CRYSTAL

旗舰手机的新奇独门绝技,总是欠那么一点儿火候

相信各位已经见过不少无边框手机的概念渲染图,但在你看到手机最终亮相后,现实总会把美好的愿望击个粉碎。但还真有这么一款手机,姑且称得上是无边框,它便是夏普AQUOS CRYSTAL。

抛开手机在屏幕设计上的不协调,AQUOS CRYSTAL的屏幕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震撼的。但严格来讲,这款手机并不是完全没有边框。夏普通过特殊技术巧妙地将它的边框嵌在了手机里。所以,你在使用它时要绝对小心,如果稍有不慎将这款手机摔到地上,屏幕十有八九会破碎。

无边框屏幕一直是所有手机厂商想要达到的极致设计,但就目前的技术手段来看,要想做一款真正的无边框手机还不太现实。所以说,大家如果在听到、看到有手机厂商宣称自己的手机“无边框”,做到心里有谱就行。即便不能制止他们的夸大宣传,也至少不要让自己上当。

转自 草评汇 ,作者不详。

--------------------------------------

更多数码精彩介绍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首都数码部落 ( sdsmbl ) 长按括号内复制

新浪微博号:昔今明yestomorrow

推荐阅读:中华商业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