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市民手机"自动"打国际长途 运营商称和手机有关可返话费

市民手机"自动"打国际长途 运营商称和手机有关可返话费

2020-07-13 04:02: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高磊盈)刚刚交过电话费没几天,又收到了欠费信息。近日,市民唐先生调出通话详单一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自己的手机有了“特异功能”,竟然“自动”拨打了10余次的国际长途。有着类似遭遇的还有市民袁先生。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高磊盈)刚刚交过电话费没几天,又收到了欠费信息。近日,市民唐先生调出通话详单一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自己的手机有了“特异功能”,竟然“自动”拨打了10余次的国际长途。有着类似遭遇的还有市民袁先生。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自动”拨打国际长途

17日,家住三里店的唐先生突然收到手机运营商发来的欠费短信。虽然前两天刚交过100元,但唐先生当时对此并没有太留意,又去交了100元。谁知到了19日,他又收到了一条欠费短信。

“是不是话费套餐出了问题?”唐先生的这张手机卡之前一直使用正常,因此,他到位于三里店的联通营业厅准备换一下话费套餐。

就在唐先生办理更换套餐业务时,遇到了并不相识的袁先生。和唐先生一样,袁先生也觉得电话资费有问题才来到了营业厅。在对方的提醒下,唐先生在营业厅的自助服务设备中调出了自己近两个月的通话详单。

从通话详单中,唐先生发现,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自己的手机号码拨打了10余次的国际长途电话,而被扣的200多元话费绝大部分都是这些通话产生的。

“我没有拨打过国际长途,为什么详单中会有这样的通话记录,还被扣了200多块钱呢?”唐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两市民都遭遇手机“特异功能”

令唐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袁先生和他有着类似的遭遇。从2013年开始,袁先生的手机就开始莫名其妙地自动拨打国际长途电话,仅当年10月、11月,就因此被扣费达到上千元。而且,蹊跷的是有10多次的通话时间都是6分49秒,被扣话费都是55.2元。

当时,袁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了联通公司,不过,负责处理投诉的人回复说“这是不可能的事”,并没有解决问题。

无奈之下,袁先生只得关闭了并不知道何时开通的国际漫游服务,之后,手机资费恢复正常。

今年5月,随着运营商的欠费短信越来越频繁,袁先生又一次去到了营业厅查询详单,发现详单中又开始莫名其妙地出现了国际通话的记录,还碰到了唐先生。

运营商表示可返还话费

22日,投诉无果之后,两人拨打了本报热线。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三里店附近的联通营业厅见到了唐先生和袁先生。在通话详单中,两人的电话号码从4月开始出现多次拨打国际长途的记录,所拨打的号码同为00819066514170(经记者查询,该号码的归属地为日本)。

随后,记者与他们一起来到空明南路的中国联通桂林分公司,一名客服工作人员负责接待。

两人质疑为何并未申请开通国际漫游服务,他们的电话却可以拨打国际长途时,该工作人员回答称,由于两人都是VIP客户,所以公司会在五一、十一等用户国际出游可能性比较大的节假日,为客户自动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并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告知用户。

不过,两位市民却称并未接收到相关短信和电话,国际漫游服务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开通的,而自己也没打过国际长途。

“如果是美版或者日版的苹果手机,由于卡贴(国外购回的手机在用软件无法解锁的情况下使用的一种解锁工具)和手机设置的原因,手机是有可能自动拨打国际长途并产生费用的。”该工作人员称,联通公司可以返还费用,但手机拨打国际长途应该和手机的版本有关,和联通公司并无关系。

“我们又不认识,手机打的多次国际长途的通话时长和话费都一致,这真的和手机的版本有什么关系吗?”当天,唐先生和袁先生对于处理并不满意,称将继续投诉。

推荐阅读:南昌都市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