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微商 >在中国“捞金”千亿,今半年亏损65亿美元,孙正义能走出困境吗?

在中国“捞金”千亿,今半年亏损65亿美元,孙正义能走出困境吗?

2020-04-07 06:56: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据悉,马云最初创业的时候,由于缺乏资金,拜访了非常多的投资人,但孙正义只与马云交流了几分钟,就决定了投资阿里巴巴2000万美元,而这笔投资,不仅帮助马云渡过了资金危机,也成就了孙正义,尤其是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后,孙正义凭借持有的阿里股份,赚得盆满钵满,虽然近几年,孙正义一直在减持持...

在全球投资领域,日本软银的孙正义还是有的一定的名气的,起初由于成功的投资了国内的阿里巴巴,给孙正义带来了非常大的回报,并赚取了大量的财富,之后,孙正义在全球投资领域,被称为了“亚洲巴菲特”,但正是由于阿里巴巴的快速崛起与发展,才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孙正义。

在中国“捞金”千亿,今半年亏损65亿美元,孙正义能走出困境吗?

据悉,马云最初创业的时候,由于缺乏资金,拜访了非常多的投资人,但孙正义只与马云交流了几分钟,就决定了投资阿里巴巴2000万美元,而这笔投资,不仅帮助马云渡过了资金危机,也成就了孙正义,尤其是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后,孙正义凭借持有的阿里股份,赚得盆满钵满,虽然近几年,孙正义一直在减持持有的阿里股份,但依旧是阿里的第一大股东。

成功投资了阿里之后,孙正义的投资方式变得激进起来了,并先后投资了多家海外企业,包括知名的Uber、WeWork等等“独角兽”企业,但如此大手笔的投资,并没有给孙正义带来太多的回报,根据相关报道,Uber虽然上市了,但在上市之后,股价就出现了大幅下滑,再加上WeWork失败估值缩水近80%等等,有相关的经济分析师还直言,软银集团可能会因此损失50亿美元,而这仅仅只是孙正义投资的一个“缩影”,孙正义还成立了一支愿景基金。

在中国“捞金”千亿,今半年亏损65亿美元,孙正义能走出困境吗?

在短短3年时间里,孙正义千亿美元基金就花掉了850亿美元,但一直没有获得正面的回报,而现如今孙正义激进的投资方式,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之一,并猜测孙正义的愿景基金可能会失败。而根据软银集团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软银集团出现了14年来的首次亏损,亏损金额高达65亿美元,还引起了基金大股东的不满,也就是或,目前孙正义正经历着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危机。

但在2017年的时候,孙正义肩负着无限雄心,并开启了软银押宝科技行业的“赢家之路”,从创立基金开始,累计的资金规模为1030亿美元,在投出了850亿美元之后,现如今仅剩下100多亿美元了。而在软银的制度文化中,孙正义对所有投资都拥有最终的决策权,而孙正义的投资方式却引起了不少大股东的不满。

在中国“捞金”千亿,今半年亏损65亿美元,孙正义能走出困境吗?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软银愿景一期的资金结构来看,软银出资的金额为280亿美元,而PIF和Mubadala是其最大外部出资人,共计向其提供了600亿美元;此外,还包括苹果、高通、富士康等,吸纳了众多的知名投资机构。

对于软银集团而言,连续的投资失利,已经造成了软银集团的亏损,企业的资金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软银的发展也遇到了一定的难题。而孙正义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在短时间内,软银想要实现“扭亏为盈”,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而这也是损害只能以备受争议的原因,那么,大家对孙正义又有什么看法呢?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3隐藏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