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科技 >好评度只有94%,努比亚阿尔法“腕机”怎么革手机的命?

好评度只有94%,努比亚阿尔法“腕机”怎么革手机的命?

2020-07-12 08:27: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上次宣称要革了智能手机命的是AI、是5G、是全面屏/折叠屏,没想到这次来的是一款全新概念打造之后的“腕机”产品。...

好评度只有94%,努比亚阿尔法“腕机”怎么革手机的命?

关注到努比亚阿尔法“腕机”其实是因为看到了一篇报道把这款可穿戴设备描述为“划时代产品”、“努比亚阿尔法柔屏腕机将为传统手机掘墓”、“革了传统智能手机的命”。

这么唬人的描述很眼熟,却也很少见。上次宣称要革了智能手机命的是AI、是5G、是全面屏/折叠屏,没想到这次来的是一款全新概念打造之后的“腕机”产品。

什么是“腕机”?

这款努比亚阿尔法腕机产品是2019年2月由努比亚和联通、维信诺在MWC19上联合发布的,学名叫努比亚α“腕机”。4月8日,努比亚正式为该款产品举行了发布会,随后并在官网及电商平台全面开启销售。

努比亚α“腕机”本质上是一款采用了柔性屏的可穿戴设备,通过配备的一块 4.01英寸屏幕柔性屏幕使它可以像智能手表一样直接穿戴在手腕上。

因为柔性屏的加持,这款“腕机”可以展开使用、也可以卷曲穿戴在手腕上进行操作,两种形态能够自由切换。整体体验跟智能手表类似,只是显示面积稍大、也更具科技感。

在配置上,努比亚α“腕机”搭载的是高通定制的骁龙Wear2100处理器、1GB+8GB内存组合、前置500万像素、蓝牙、eSIM。通过这些配置,努比亚α在可以实现全网通通话、连接蓝牙耳机、GPS导航、支付、多媒体播放、微信聊天、运动监测等功能。

柔性屏是这款产品最“吸睛”的部分,据宣传,努比亚α的柔性屏幕拥有11层结构层面,弯折寿命可以达到10万次,同时屏幕的厚度只有0.64mm。

努比亚也为这款腕机定制了αOS操作系统,推出了以“凌空交互”等为代表的定制化交互解决方案。

价格上,努比亚α分为蓝牙版、黑色款eSIM版、18K镀金eSIM版三个版本,目前在京东官方旗舰店上在售的伯爵黑eSIM版本售价是3499元,这大概是一台8GB+256GB配置的小米9的价格。

小米9什么配置?作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上最新的性价比“屠夫”,4800万超广角三摄、8GB+256GB、骁龙855、全网通4G、双卡双待、水滴全面屏都是它的主推卖点。不过号称革了传统智能手机命的努比亚α只有500万像素摄像头、1GB+8GB内存组合、略显尴尬的骁龙Wear2100处理器、折叠屏等对应配置。

从功能上来讲,似乎这三千多的价格是全花在了折叠屏上,毕竟这款“腕机”的基本配置在如今高配低价趋势的智能手机市场来说略显“惨不忍睹”。

好评度只有94%,努比亚阿尔法“腕机”怎么革手机的命?

用户好评度只有94%,努比亚α“腕机”有点言过其实

那我们索性就来看看入手了这款努比亚α“腕机”产品的消费者有没有感受到划时代的产品体验、有没有觉得用一台安卓最新旗舰的钱买它很值吧。

截至到2019年5月24日的数据,努比亚京东官方旗舰店上该款产品一共收到了1800+的商品评论,好评率只有94%,这相比各厂商智能手机平均好评普遍在96%往上有点拖了后腿。

其中,好评主要集中在“柔性屏够惊艳”、“外形炫酷”、“高大上”,基本还是对柔性屏设计的认可。

中评和差评主要集中在如下几个方面:

高价低配——“一款外形卖3000功能499的旗舰机”、“在2019年花3000多买一款搭载2016年初cpu的功能机(Android功能机起码还能装app),重新定义谁买谁后悔”、“功能简单,好像跟其他圆形表盘的华为watch,三星gearwatch,或者出门看看相比,也没多出个啥”;

质量问题——“电池太不给力了,一晚上待机能掉40%的电”、“做工很华强北,这感觉说不出来”、“系统有时候直接卡死,黑屏按键都不管用只能重启”、“使用一个月之后充不进去电”、“收到货才几个小时,抬腕亮屏的功能就不起作用了”;

产品设计问题——“重,佩戴体验不佳,拆表带扣费劲”、“不实用”、“蓝牙版本过低”、“无法替代手机使用”。

可见从消费者的实际反馈来讲,努比亚α“腕机”目前还是有点言过其实。整体来看这款产品更像一款“稍大一点的智能手表”,离所谓的“腕机”体验还差的很远,产品的功能和稳定性上也存在着诸多问题。

从“一款改变未来手机形态的新物种”到远低于预期的实际使用体验,努比亚α“腕机”整体上还是让人失望的。

按照官方宣传,努比亚α的标准使用体验应该是“用这款腕机替代手机”,但实际使用感受上我们发现它现有的功能和体验智能勉强说和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表保持一致,却无法实现智能手机的大部分进阶操作。

显然价格是导致努比亚α用户口碑不高的很大原因,对标安卓旗舰机的功能宣传与价格,但实际上略显“鸡肋”的使用体验并没有让它通过市场的检验。

好评度只有94%,努比亚阿尔法“腕机”怎么革手机的命?

开创性意义?依然言过其实

有人说虽然这款产品的价格和宣传有些夸张,但它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开创性意义的,将折叠屏应用在可穿戴设备上也算是对未来手机潮流的一次摸索,值得买单。

可事实是,腕机的概念也并非努比亚独创,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厂商推出过跟努比亚α几乎相同的产品了。

2012年,三星展示了柔性屏幕概念智能手机Youm;2013年,Emopulse公司推出过一款可弯曲多功能智能手机Smile;2016年联想在 TechWorld公布了可弯曲智能手机概念,并展示了一款名为CPlus、能够环绕在用户手腕上的可弯曲的工程机。

显然,努比亚α“腕机”并没有办法真的实现智能手机革命,它只是在行业多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加快了把柔性屏应用于手机或智能穿戴设备、并使其商业化的过程。

宣传上的过度包装让努比亚α“腕机”从各个方面上来讲都有点言过其实,它不但离腕式智能手机的体验还很远,更是在基本的智能手表体验上都有着或多或少的硬伤。

在以OPPO、VIVO、小米、华为等为代表的竞品这些年不断推陈出新的背景下,中兴旗下的主力手机品牌努比亚可能是真的有点着急了,早年一度和小米、魅族、OPPO等同段位的它也曾引领过“无边框”、“拍星星”的风潮,但现在却略显落寞。

不过即便再落寞,也真的要在产品品质和技术积累、而非过度宣传上下功夫,在这方面华为近些年的成绩就是它的最好榜样。很可惜的是,作为努比亚2019年的重磅产品,努比亚α“腕机”的表现是让人失望的。

推荐阅读:河工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