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企业 >乐视进入手机行业一年,带来了哪些变革?

乐视进入手机行业一年,带来了哪些变革?

2020-07-31 09:22: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5年4月14日,乐视第一代超级手机发布,标志着乐视正式进入到了手机行业。2015年5月19日,第一代超级手机正式发售,并用短短的245天的时间销量就突破了500万台,打破了手机行业一个又一个新品晋升记录,并进入了手机行业第一阵营。...

2015年4月14日,乐视第一代超级手机发布,标志着乐视正式进入到了手机行业。2015年5月19日,第一代超级手机正式发售,并用短短的245天的时间销量就突破了500万台,打破了手机行业一个又一个新品晋升记录,并进入了手机行业第一阵营。

2016年4月20日,乐视发布了第二代超级手机,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使乐视成为了行业的楷模,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乐视一代超级手机从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里乐视超级手机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从向苹果宣战被质疑到技术创新能力超越苹果,乐视一年里给手机行业带来了很多颠覆性的变革,下面我们来一一列举回顾一下。

无边框ID

当乐视一代手机首个采用无边框ID设计时,曾引起了很多业界人士的质疑,这种新型的屏幕设计方法颠覆了传统,但是无边框ID息屏时带来的美感确实让人称赞。

乐视进入手机行业一年,带来了哪些变革?

一年后,小米、华为等厂商的机型也纷纷采用无边框ID,这项技术被逐渐普及。不过乐视二代手机又将无边框ID升级到了3.0版本,真正做到让屏幕无边无界,视觉达到了一体化,再一次领先友商。

对称式设计

去年10月底发布的乐1s手机第一次将对称式设计展现在人们眼前,不论是顶部摄像头和距离传感器的对称、顶部耳机接孔和红外传感器的对称、还是底部扬声器的对称,乐1s看上去都是非常的完美无可挑剔。

乐视进入手机行业一年,带来了哪些变革?

今年发布的三款二代手机都延续了乐1s的对称设计,并且这一设计也为其他手机厂商提供了设计参考,魅族pro6和小米max也都学习乐视采用了对称式设计。

金属一体化机身

其实金属机身在乐视手机发布之前就已经存在,但是基本上都是采用的三段式设计,上下两端采用聚碳酸脂等塑料材质,中间部分才是金属材质。

而乐视手机则是采用的金属一体化机身,整个机身由一整块金属材质构成,而且乐视更是首个在千元机上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的手机品牌。

Type-c接口

业界一直有这样一个说法,乐视的Type-C接口领先了其他厂商半年时间。当乐视在2015年4月发布的一代超级手机就采用了Type-C时,直到2015年下半年该技术才得以普及;当乐视二代手机的Type-C接口已经可以连接全数字耳机运行CDLA标准时,其他厂商还停留在Type-C应用的初级阶段。

乐视进入手机行业一年,带来了哪些变革?

CDLA标准

CDLA是英文Continual Diaital Lossless Audio的简称,翻译过来就是“全程数字无损音频标准”,这是乐视首创的最新技术,CDLA标准的出现是对传统音频标准的一次颠覆。

CDLA全程数字无损音频标准包含:全数字化无损音乐手机+全球首款Type-C全数字耳机,其中全数字化无损音乐手机目前只有乐2、乐2pro、乐max2三款手机。

乐视进入手机行业一年,带来了哪些变革?

CDLA改用USB Type-C接口耳机,原有的手机内的解码芯片转移到了耳机内,不再经由3.5mm耳机插孔,这种基于先进的数字化架构,和端到端的数字无损音乐传输,让整个传输过程中的衰减只有1dB,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视听音乐直达灵魂的美妙体验。

双3、双6内存组合

除了外观和功能上的创新之外,硬件方面乐视手机也带来了不小的变革,比如乐1s首次将千元机提升到了“双3内存”标准,也就是3GB RAM+32GB ROM;而前不久发布的乐Max2更是将顶级旗舰机的内存带到了“双6时代”,即6GB RAM+64GB ROM,这样的做法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用户,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体验到更极致的操作。

生态模式

最后,说一下乐视的生态模式,这是乐视包括手机在内的全部硬件产品的核心,正是有了乐视生态才能够让消费者拥有极致的内容体验、并以超低的价格购买到极致的硬件,除了乐视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厂商能够做到这一点。此次乐视二代手机的生态EUI系统更是实现了9路视频流直播,并且让手机和用户之间有了更多的交互。

总结:

仅仅一年时间,乐视就为手机行业带来了这么多的创新,甚至在创新能力方面已经超越了苹果。相信在未来的手机行业,乐视将会带来更多的创新技术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推荐阅读:华为新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