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华大营养与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华大营养与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2023-12-07 08:55: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华大营养与南昌大学食品全国重点实验室达成合作...

      11月29日,华大营养总经理张海峰带队参加“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华大营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刘欢教授、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胡婕伦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双方就推动“调节微生态功能产品开发”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交流讨论,确立围绕益生菌功能开发验证、菌株发酵工艺优化等方向开展项目合作。

胡婕伦(左)与张海峰(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协议

      自“健康中国”概念提出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觉醒,人们开始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健康需求也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需求。

      人体共生微生物,尤其是肠道菌群在人体营养与健康方面有着巨大的影响。华大是肠道菌群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十数年来一直从事肠道菌群与疾病和健康的关联性研究,在《自然》和《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相关高质量论文超过90篇,并建立了完善的肠道菌群参考基因集,以及保藏量超过5万株菌的人体共生菌株库。在此基础上,华大营养积极推动肠道菌群和益生菌的产业转化,在益生菌食品行业成为少有的“国货之光”。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在食品领域的科研翘楚,围绕“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并实现了一批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有效推动了我国食品产业科技进步,为我国食品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在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框架下,双方建立“调节微生态功能产品开发”战略合作关系,组建微生态功能产品开发研究创新团队和并搭建合作平台,未来将紧密合作、共同研发,促进功能食品方向科研应用创新与成果转化。

      此项战略合作成功推进,对于未来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对携手推动微生态食品行业发展以及“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