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企业 >5台相机才算出行标配,这人是干啥的?

5台相机才算出行标配,这人是干啥的?

2020-04-19 13:47: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很多人不相信我的包里总装着5台相机,觉得我装。其实每次出来参加活动这5台机器都发挥了不同寻常的作用,没有一样是闲置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既要P图码字又要做视频抖音直播的旅行达人,你就不会这么惊讶。...

很多人不相信我的包里总装着5台相机,觉得我装。其实每次出来参加活动这5台机器都发挥了不同寻常的作用,没有一样是闲置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既要P图码字又要做视频抖音直播的旅行达人,你就不会这么惊讶。灵活运用这5台相机,获取尽可能多的素材,才能将活动现场的细枝末节描绘得生动。

主机:D750全画幅,挂机头。容纳一切的广角镜头多用在建筑、室内、阴暗狭小的地方,也用来表现人和景的关系。14mm视角是个临界点,再往下,画面畸变后期难以处理。定焦很大程度保证了画面质量,色彩通透,后期调色轻松掌控。

副机:D3400半画幅,挂机头70~。拍人像、细节、打鸟、微距。在半画幅换算,其实是105~300mm的焦端。机身轻,镜头重,这样的组合是扫街利器,和主机一长一短配合默契,两款都能很好地掩盖拍摄意图,出片人物表情自然。一般场景,这两台机足够应付了,由于免去换镜头程序,拍摄效率大增。在暗光、摆拍、拍菜的时候副机才换镜头。

备机:索尼DSC-HX99。24~720mm的焦段,几乎无所不能,但由于传感器尺寸只有1/暗光和长焦段下画质堪忧,但有胜于无。这款机器的特点在于“只要是眼睛能看见的,都能记录下来”,它是一款口袋卡片机,拍摄速度、追焦速度无以伦比,特别是它的4k视频、防抖、人眼自动跟踪对焦以及一些新科技相当实用。如果你的作品是讲故事类型,这款用好了,别的设备都是鸡肋。

大疆灵眸pocket口袋云台相机。同样是一台小巧实用性很强的相机,它的防抖、追踪功能强大,自拍或真人出镜时很好用。由于轻巧,将它用胶布固定在某处,用手机端操作,拍移动延时或现场直播。

大疆御2无人机专业版。航拍如今已经是旅游达人作品表现必有的视角。在室外,它有无所不能的视角。往往拍摄对象在人的视角里画面乏善可陈的时候,航拍总能带来新亮点。这款机器的画质也很细腻,4k视频表现力丰富,很多达人的作业一大半都是航拍视角。同时航拍很考验飞行手的技术和审美,前期后期投入的精力都很多,往往一场活动里,航拍和其他图文作品划分开,由航拍达人独立完成。

以上这5台相机不算是相机里的极品,但肯定符合KOL平台和咨询类平台的精华流量帖要求。我尽量选择定焦镜头拍摄(包括大疆灵眸,大疆御都是35mm焦段定焦),这样的照片质量高,细节表现丰富。再上一个档次即是专业商片,设备相对需精度更高,那么设备的体积和重量用一个包装肯定装不下。甚至用于合成的电脑也要升级。那个过程往往需要个团队,远远超出一个人的能力范围。

这5台相机也是精打细算反复衡量的结果。不仅是拍摄功能,也是器材体积、重量,毕竟要要爬山下海,包太重严重影响拍摄情绪。当然体力好的旅行达人比较占优势,包的重量是作品质量的保证。

每个摄影师都有严重的强迫症,反复斟酌计算目的地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装备。如果装备不用自己背,我想摄影师一定会带上所有装备,那才算是没有遗憾的拍摄。

然而拍摄只是旅游达人完成作业的第一步,接着修图、写文、剪辑、调色、推广,那更是非常漫长而精细的工程。细到一帧动画、一个句子、一个标题、一个破坏画面的污点,一条有温度的回复,敏锐到把握当下最热词,流量最多话题、取悦粉丝绝杀等等。总结下,做旅游达人的门槛很低,但做到极致的人并不多,这些人都是人精。在天才面前,熟练运用5台相机的达人也根本算不上天赋异禀。

推荐阅读:现在手机性价比最高的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