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企业 >难产又难卖1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近4成

难产又难卖1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近4成

2020-04-23 08:41: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资料图疫情给人们带来的超长假期,虽然提振了“宅经济”,却也同时影响着线下零售业。手机便是其中之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1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万部,同比下降。智能手...

新华社资料图

疫情给人们带来的超长假期,虽然提振了“宅经济”,却也同时影响着线下零售业。手机便是其中之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1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万部,同比下降。智能手机正变得难产又难卖。

过去一个月,中国的线下零售业受到了极大冲击,餐饮、图书、手机都属于此列。疫情之下,从工厂、仓储到门店、消费者,手机零售行业整个链条近乎停摆。

影响究竟有多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昨发布的报告可见一斑。报告显示,2020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万部,同比下降。其中2G手机万部、4G手机万部、5G手机万部。

细分到智能手机市场看,2020年1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万部,同比下降,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万部,同比下降。

不仅仅是没人买,链条另一端的生产也正受到这场疫情的影响。

2月18日,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的第二财季(截至3月)的财务业绩指引,其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预计将无法实现这一财季的营收目标。苹果曾在1月底发布的第一财季报告中预测,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将在630亿至670亿美元之间,预计当季营收将迎来的同比增长,而现在,苹果公司预计,当季营收将在624亿美元左右。

苹果在给投资人的一份声明中提到,“中国各地开始复工,但恢复正常状态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全球iPhone的供应将暂时受到限制,供应短缺将在一定时间内影响公司的全球收入。”

富士康是苹果的主要生产商。往年的2月份,是富士康火爆的招工季节,然而,今年,这种火爆场面不再。为激励甚至留住正式员工,郑州富士康已将奖励从原先的3000元提升至7000元,新入职员工在满足相关条件后可获现金7000元。但目前,根据富士康方面的说法,其大部分工厂要到本月底才能恢复运营。

行业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也表示,已经将疫情期间中国线下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下调50%,将第一季整体销量预期下调2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莹莹

编辑:赵莹莹

流程编辑:吴越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