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美食 >网吧电脑速度快是因网吧有服务器,把网吧服务器搬回家用会怎样?

网吧电脑速度快是因网吧有服务器,把网吧服务器搬回家用会怎样?

2020-04-04 15:18: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其实服务器只是一台电脑而已,服务器有微型服务器和大型服务器之分,网吧一般使用的是大型服务器。什么主网光钎猫、服务器、路由器、主副交换机、流控路由、监控设备等设备都存放在此机柜中,那么,服务器是哪个设备呢。...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这个疑问就是为什么网吧的电脑硬件配置只是一般般但是速度却是非常的流畅呢?​这个问题一出就有不少的人想回答了,那是因为网吧拥有专业的“服务器”,这个解释真的对吗?所谓的“服务器”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其实这个回答是错误的,服务器的作用其实根本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大,服务器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其实服务器只是一台电脑而已,服务器有微型服务器大型服务器之分,网吧一般使用的是大型服务器。

网吧电脑速度快是因网吧有服务器,把网吧服务器搬回家用会怎样?

(图一)网吧机房的设备机柜

看到图一很多人以为这是服务器吧?错,这是网吧后台所使用的设备机柜,什么主网光钎猫服务器、路由器、主副交换机、流控路由、监控设备等设备都存放在此机柜中,那么,服务器是哪个设备呢?请看下图:

网吧电脑速度快是因网吧有服务器,把网吧服务器搬回家用会怎样?

网吧的服务器外观真面目

服务器的作用是什么呢?网吧的每台电脑都是无硬盘的,所有的游戏应用都是从服务器上面提取的,准确的说就是服务器分配提供的,服务器的特点就是硬盘多和内存条内存容量大。硬盘的作用分别是:安装操作系统盘、回写盘和游戏盘。服务器的内存条是非常的讲究,一般大型服务器使用的内存条规格为REG,简单易懂的解释就是服务器内存条自带寄存器的错误修正功能,一般服务器在运行中不易出现一些错误故障,其实网吧的电脑游戏等速度快的原因不是服务器而是流控路由的作用。那么我们要是把网吧的服务器搬回家使用会怎样呢?游戏运行速度会非常快吗?错,大型游戏根本带不动,或者说游戏根本都进不去,我们看看网吧的服务器内部到底是什么样?如下图所示:

网吧电脑速度快是因网吧有服务器,把网吧服务器搬回家用会怎样?

网吧服务器电脑内部构造

很多人可能会说:网吧服务器好像没有看见显卡硬件啊,对,不错,服务器是没有显卡的,服务器主要硬件就是内存条和硬盘,网吧电脑正常运行是必须离不开服务器,但是您把网吧的服务器搬回家使用的话连大型游戏界面都进不去,网吧电脑速度快的原因是网吧外网有万兆或千兆加上流控的流量合理分配无盘系统配合的结果。所以很多人不要总是惦记着网吧的服务器电脑了,其实网吧的服务器电脑给你搬回家使用游戏速度也是提不起来的。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一经发现维权到底,全网监测侵权必究。原创作者:王李军。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阅读,下期我们再见!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