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微商 >谷歌会因切断华为的业务而感到后悔吗?

谷歌会因切断华为的业务而感到后悔吗?

2020-04-09 11:3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当华为不能使用谷歌的GMS服务,也让华为有机会成为谷歌的对手。由于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华为的新手机不再能够使用谷歌移动服务和其中的应用程序,尤其是Chrome、YouTube和GooglePlay Store。 译 Leo 校 李永强- END -...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12日宣布,取消原定于2月24日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新的智能手机。北京时间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召开了一场全产品线的发布会,发布了华为和Honor品牌的新款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谷歌会因切断华为的业务而感到后悔吗?

当华为不能使用谷歌的GMS服务,也让华为有机会成为谷歌的对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是好像还是少了一些东西。由于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华为的新手机不再能够使用谷歌移动服务(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和其中的应用程序,尤其是Chrome、YouTube和Google Play Store。

重要的是要记住这些手机仍然是Android手机——Android操作系统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但西方市场的看法是,Android就是添加了谷歌功能的Android。虽然有些服务在浏览器(如YouTube)中的支持有限,但是无法与Google Play Store以及相关的证书和代码挂钩意味着用户不能从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或运行第三方应用程序。

让我们把侧面加载谷歌应用的想法放在一边。虽然有一部分用户会乐意这么做,但这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做到的,而且这款手机仍然会被视为未经认证的手机,这将停止许多应用程序的运行,例如银行的应用程序。

华为的解决方案是实现自己的服务层。华为移动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简称HMS)的名称很巧妙,希望这能为华为和荣耀手机的用户提供类似的服务,可以是预装的应用程序,也可以是通过华为应用程序库(Huawei App Gallery,相当于Google Play Store)提供的Android应用程序。

在商用智能手机中取代谷歌的基础已经被许多制造商尝试过,但收效甚微。在取得成功的概率上,华为比所有这些公司都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这要归功于它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华为有36%的市场不依赖谷歌的在线服务,因此华为可以建立HMS,确保手机将继续在本土销售。

根据本地的偏好,缺少谷歌可能不是您所想的那么大的问题。与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类似Yandex这样的大公司合作,意味着谷歌的缺席几乎都不会引起注意。在中国,应用程序商店的激增确保了用户已经熟悉并适应在一部手机上拥有多个应用程序商店。

对一些人来说,手机上没有谷歌将是一个绝对的障碍。对于其他人来说,在浏览器中运行YouTube或谷歌地图就足够了,直到在应用程序库中找到合适的替代品。到2020年,手机在这些市场的销售情况将会非常有趣。

但是这种方法还有另一个危险,那就是对谷歌的危险。

如前所述,没有其他制造商能够取代谷歌成为Android的关键。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小的努力,但Google Mobile Services 的吸引力太大,最终制造商又会回到原点。

华为别无选择。如果华为想继续向高端市场销售华为手机,并以“荣耀”品牌打入年轻市场,就必须在没有谷歌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它别无选择,只能建立一个替代服务。

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当HMS对标GMS时,当谷歌自己的应用在HMS中有了直接的替代品时,当第三方开发者乐于花更多的时间为HMS交叉编译他们的应用时,谷歌突然有了一个可以与之抗衡的对手。

Ewan Spence为福布斯撰稿人,表达观点仅代表个人。 译 Leo 校 李永强

- END -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