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企业 >坚果R1手机曝光!“偏执狂”老罗再回归,一窥锤子手机的没落史

坚果R1手机曝光!“偏执狂”老罗再回归,一窥锤子手机的没落史

2020-05-03 11:03: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8、2019年对于锤子科技来说,好像并不怎么好过。自从去年5月份,坚果R1发布,至今锤子科技并没有推出新的手机。...

2018、2019年对于锤子科技来说,好像并不怎么好过。自从去年5月份,坚果R1发布,至今锤子科技并没有推出新的手机。智能手机的战场硝烟弥漫,各大厂商都在使劲浑身解数打造产品亮点,来占据手机市场。而锤子科技在这场战争中并没有占到优势,反而只能在夹缝中求生。

昨天,网上爆出一款橙色的坚果R1手机,图片上这款橙色手机外观非常个性,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想要,但也有网友怀疑图片的真实性,最终,这张图片得到了罗永浩的证实,罗永浩表示这是坚果R1的工程打样机,橙色是当时工程打样的其中一款,最后并没有进行量产,很多网友对此表示遗憾,认为橙色的坚果R1,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坚果R1手机曝光!“偏执狂”老罗再回归,一窥锤子手机的没落史

坚果R1,这部手机对于锤子科技来讲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去年5月15号,锤子手机将其中文名称正式更正为坚果,坚果R1就是其更名后的第一款旗舰手机。这款手机采用了骁龙845平台,在去年来说是顶级的移动平台,电池容量为3600毫安,并且机身做的很薄,对于当时的旗舰手机来说,在电池容量上占有优势。

坚果R1手机曝光!“偏执狂”老罗再回归,一窥锤子手机的没落史

锤子手机一直在工业设计上做得很好,因此锤子沉淀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其鲜明特征就是具有高度的辨识性,在外观上极致苛求打造个性,不随波逐流。同时,锤子科技在正式推出第一款手机T1之前,是先用了几年时间来重点发展其操作系统。第一款锤子手机问世之前,有很多安卓手机都可以去刷上锤子的系统,系统图标非常精致,运行也很流畅,受到了一大批粉丝的喜爱。

那为什么外观和系统都很优秀的锤子手机,在这两年突然没落呢?

第一个因素是近几年各大手机厂商的竞争非常残酷。比如,当锤子科技坚果系列主打性价比,但当时的小米红米系列,以及魅族的魅蓝系列,都在很大程度上对坚果手机进行了强烈冲击。第二是锤子手机没有紧跟智能手机发展的潮流,在2016年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指纹识别和高通骁龙810平台时,锤子手机明显滞后。第三,工艺设计一直让锤子引以为傲的,但设计也成了羁绊,导致出现了很多“为设计而设计”的缺陷,比如说,在加入亮度调节的物理按键,却取消了实体电源键,这些设计都被用户所诟病。

坚果R1手机曝光!“偏执狂”老罗再回归,一窥锤子手机的没落史

2019年,锤子科技还是发出了一些声音来回应外部的质疑,罗永浩也发过微博确认会继续做手机,但并没有透露具体时间。在竞争激烈的手机终端市场,锤子科技能否继续存活,取决于能不能推出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好的产品并不怕卖,我们希望锤子科技能够再次推出优秀的产品,来再次赢得市场和用户的喜爱。

推荐阅读:江南在线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