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科技 >刘烨对孩子太"抠",选择普通民办学校就读,其实背后有着大智慧

刘烨对孩子太"抠",选择普通民办学校就读,其实背后有着大智慧

2019-12-31 13:47: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很多人认为在娱乐圈,宝宝们都是被富养长大的,因为他们的家庭优越而且资源丰富,但是跟大家想的不同,有些明星家庭的孩子还不如普通家庭的孩子。同是明星影帝刘烨,在娱乐圈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出演过很多知名电视剧...

很多人认为在娱乐圈,宝宝们都是被富养长大的,因为他们的家庭优越而且资源丰富,但是跟大家想的不同,有些明星家庭的孩子还不如普通家庭的孩子。同是明星影帝刘烨,在娱乐圈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出演过很多知名电视剧和电影,他受传统教育的影响,虽然娶了一位外国妻子,但是对两位孩子都采用非常严苛的节俭式教育。

刘烨对孩子太"抠",选择普通民办学校就读,其实背后有着大智慧

对于刘烨来说,他不仅在教育上选择低调教育,而且在生活上更是对孩子选择"穷养"式教育

刘烨和法国妻子安娜结婚之后孕育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同为混血宝宝非常可爱,大眼睛长睫毛,有着父母的优良基因,大儿子刘诺一和小女儿妮娜看上去机灵古怪,而且有着天资聪颖的神态,但是刘烨坚持两个孩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未让他接受西方的教育,尤其是刘烨在带两个孩子上《爸爸去哪儿》的综艺亲子节目,儿子刘诺一所表达的西游记的常识让很多网友表示简直是太棒了。妮娜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本身想着应该是送读国际名牌大学或者是贵族大学,但刘烨却反其道而行之,只是将女儿送进了当地不知名的普普通通的小学就读。

刘诺一表示在这些普通低调的小学里面过得非常快乐,因为朋友之间没有攀比,同时无忧无虑,而且孩子们和朋友之间都是坦诚相待,非常朴实而又善良,存在很多优秀的品质。而且刘烨也坦诚的表示在他和朋友说过这件事情的过程中,身边的朋友都劝他有这个条件,不如送到国际学校读书,怎样能够接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而刘烨的一方言论被很多爸爸妈妈表示佩服。因为刘烨认为只要是好学生,无论是在哪里上学,都是一样的。只要孩子可以接受一段完整的学习经历就够了,学习和教育的重点都是在于孩子,与学校的环境没有太大的关系。

刘烨对孩子太"抠",选择普通民办学校就读,其实背后有着大智慧

到底什么是穷养?穷养就是接受生活的历练和苦难

其实穷养在很多人眼里就是缩衣节食,但是,我们的教育理念当中有一句话说到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其实穷养真正的教育目的并不是打压还是鼓励,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觉得养儿防老,一个家里的男孩子越多,家族就越旺盛,而对于我们这一辈的爸妈来说,讲究孩子的优质教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目前为止大家对穷养观念一直存在,但是对穷养有这不同的见解,更多的是误解,穷养就真的是穷吗?其实不是穷养是"穷资源"让孩子靠自己努力得到想要得到的结果。

鼓励男孩子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去完成,不要怕孩子有挫败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历练出了坚强的个性,只要是属于他的事情,就要让他自己去尝试,家长只需要在一边只旁观就可以,不要担心孩子会失败,因为培养他坚韧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为了让孩子快速成功,帮助他走捷径,需要让孩子知道受到挫折是人之常事,而成功也并非是捷径,只有通过一次一次的力量才能获取成功,让孩子知道成功的乐趣,就需要培养坚强的个性。相信大家都知道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小伙伴掉进水缸当中,其他的小朋友都吓哭了,只有司马光急中生智捡起大石头向水缸砸去,这样小孩才获了救,其他小朋友大哭时候,而司马光的沉着和冷静应对,这便是穷养的智慧。

刘烨对孩子太"抠",选择普通民办学校就读,其实背后有着大智慧

"穷养"的孩子会更加沉着的面对各种危难关头,只有在沉着冷静当中,才能产生智慧!

在穷养的过程中,需要让他知道一定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而且要带孩子知道获得并不是轻而易举的,有的孩子铺张浪费不懂珍惜,时间久了,便不懂的如何珍惜身边得到的东西,认为想要得到的爸爸妈妈就可以给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不懂得如何去努力,所以生活无目标,不容易迷失心智。需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勤俭的好品质,并且让孩子远离攀比,因为只有努力过的人,也只有穷过的人,才能往上攀爬。所以穷养并不是用金钱去限制他的生活,而是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下让孩子努力进步,一直向上,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石。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图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