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教育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2019-12-31 13:49: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最新一集的《吐槽大会》刚刚播完。一代摇滚巨星郑钧,作为主咖来到这个和他气质格格不入的网综舞台,他脱鞋盘腿坐在红色王座上。节目采访中,他说过,来这个舞台是想试试自己这么多年修心养性的成果如何。副咖阵容算...

最新一集的《吐槽大会》刚刚播完。

一代摇滚巨星郑钧,作为主咖来到这个和他气质格格不入的网综舞台,他脱鞋盘腿坐在红色王座上。节目采访中,他说过,来这个舞台是想试试自己这么多年修心养性的成果如何。

副咖阵容算是本季以来难能可贵的豪华了,陈楚生、叶蓓、3unshine女团成员cindy,还有综艺常客大张伟。

正片结束后,张绍刚和郑钧有个简短的采访。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大张伟现在音乐的时候,郑钧冷漠道:他现在有音乐吗?

张绍刚说,大张伟吐槽的后半段,郑钧稍微有点挂脸儿了。

郑钧没否认,坦言道,这要是过去,直接冲上去打大张伟了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身边粉了郑钧好多年的朋友说,这才是他当初喜欢的老郑,不落凡尘,敢爱敢恨,别说大张伟了,面对天王周杰伦,郑钧也依然直接出言硬怼:“周杰伦挺火的,但他的歌没有思考”。

难道这就是摇滚迷崇尚的真实么,我颇有微词。

瑕不掩瑜,同样,瑜也不掩瑕

假如这个说话不中听的人不是郑钧,而是某个籍籍无名的小明星,恐怕很难有人认可这种行为,更别说赞赏了。

我们人都太喜欢爱屋及乌了,热爱会让我们变得失智。

乔布斯是资深乐迷,他最爱的歌手就是鲍勃迪伦,一次晚会上,他得到了一次和偶像交流的机会。见面前,乔布斯一直在踱步,别人看到说,原来大名鼎鼎的乔布斯也会紧张,然而乔布斯说,不是紧张,而是忐忑,焦虑,担心,他真的很怕自己的偶像是一个蠢货。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故事里的乔布斯就是一个没失去自我标准的乐迷,即便狂热地喜爱,他也知道,如果鲍勃迪伦真的是他眼中的蠢货的话,他也一样会讨厌。

因为他讨厌的蠢这份特质,而不是某个人的蠢。

《吐槽大会》是个综艺,终归是个游戏。

“吐槽”本来就是这档节目的内容,郑钧因为大张伟的吐槽而在意,这始终不是什么对的事。多简单的道理,人人都懂。

然而我们很容易因为某个人而去认可他做的错事。

有关人性的这一弱点,我最先想到的还是职场——大部分人都会因为某个人的职位,而去相信他说出来的话,即便观点本身有很大的错误

就我自己的工作经历而言,经常能碰到这种人。

整个部门辛辛苦苦探讨出了一份方案,拿给上层领导看,结果被人家三言两语打回来。起初我还认为是老板过于个人主义,同事也是没办法,但在后来我去和老板接触之后,发现老板并没有那么不讲道理,他还是愿意听从下属意见的。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一切原来只是同事个人的一厢情愿,可能是出于对老板的盲目崇拜,也可能是受制于职位的“淫威”,他就是这么习惯于拿着领导的一句话无脑执行。

他常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他让干嘛就干嘛呗,领导嘛”。

这种心态,往好听了说叫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往难听了说不就叫“狗腿子”么。其实只要不是太极端的领导,都是喜欢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下属的。

毕竟人家花钱雇的是你这个人,而不是一个听命于人的机器。

我们太容易因为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而丧失了对一件事本身的思考能力。多少粉丝在网上因为偶像做出失智行为的根本原因就是这样。

可事实上,不管是你的上级,还是被你喜欢的偶像,都不会喜欢这样的盲目追捧的。

保持独立意识,对一个成年人来说,是最珍贵的思维底色。

尊重规则的人,才值得被尊重

上面说过,《吐槽大会》是个游戏,它有它的规则和潜规则。

既然参与,就是确认过自己能够适应规则。不管是契约精神,还是成年人的基本素质,不游离在规则之外,不破坏原本的游戏氛围,都是必须执行的一件事。

前不久我和几个朋友一起玩桌游,类似于狼人杀的那种,其中有两个人就游戏产生了争吵,很常见,另一个劝架的朋友就说了一句话:玩游戏千万不能急,要不既输了游戏,也输了风度。显得你这个人既没有脑子,又没品

还是以职场为场景,情绪可以有,但绝不能是在游戏规则之外。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我曾经带过的一支团队就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为了在内部也产生竞争意识,我们定了一个游戏规则,双方各15天时间,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方式做一份方案,胜利的那组获得奖金。

最后,A组获胜,B组的一个女生在会议上就显然有了情绪,几番盘问,她说A组的人求助了外援,不公平。A组听过之后连忙解释,是哪里哪里的小细节没弄清,才去找的外援问。

我听罢之后,在会议上说,A组完全不需要解释,因为我们的规则中并没有说不可以找外援。再说了,任何一份工作,但凡遇见解决不了的问题,能够自己有意识地去找外援求助,当然是件好事。

那个女孩的委屈是莫须有的。不过,即便在工作中真的有委屈,也要学会咽下去,因为大多数成年人都是在世界上孤军奋战的,藏起自己的委屈,这也是一份不用多说的潜规则。

规则本身错了,你可以选择不参与。一旦选择参与,不管是不是自主意愿,只要参与了就要遵守规则。

每个人来到人世间都是没有被问过意见的,但你来了,就要按部就班地生活下去。仅此而已。

傲慢的郑钧,可怜的大张伟

音乐圈本身就是一条明晰的鄙视链。

而在这条链子上,还有无数的分支,重金属瞧不起朋克,朋克瞧不起后摇,后摇瞧不起迪斯科,大伙一起瞧不起民谣。

14岁被称为音乐天才的大张伟,放下了摇滚,搞起了口水神曲,这在整个摇滚圈看来都是对于信仰的叛逃。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对于很多不是音乐圈的人来说,批评大张伟也似乎是一种政治正确。

好像艺术圈常常有这样的讨论。

叫座不叫好的王晶被无数人骂过烂片之王,搞音乐的总会说终于内心还是遵从市场。

《北京的乐与路》中有一句经典台词:北京的摇滚特色就是穷。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的确,所以那些不认可这份“穷”的人就会被认为是伪摇滚,是没有信仰的人。

痛仰乐队当年曝出新闻,成为全中国身价最高的一支摇滚乐队。高虎发了微博,自嘲了这一点,他说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种魔幻的心态在哪都有。

所有写过稿子的人都遇见过这样的场景。假如写的这篇火了,那自然是自己本事大,还得暗搓搓说一句:大家还是喜欢看质量高的好东西。

假如没火,那就是民众无知,垃圾文肆意横行,劣币驱逐良币。

这种心态我也常有。

记住这句话,所有的大成功,都是运气驱使的结果。郑钧的确有才华,但之所以能红遍全中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摇滚圈有才华的人并不少,沉没的终归是大多数。

大张伟如果没有嘻唰唰那一下,现在也很有可能是籍籍无名的存在。平心而论,他的选择那有什么错误,摇滚不赚钱,他听了几千首口水歌,终于写出了自己的神曲,并且一直在舞台上走到了今天。

求生从来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赚钱本身也是一件正能量的事。


别没有郑钧的命,还得了郑钧的病!大张伟: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我认识很多做自媒体的人,他们把自己的不成功八成归结于“茕茕孑立”,仿佛就是自己不喜欢和那些大V一样沆瀣一气,才沦落到今天而已。

实际上,你不是弱智就知道,在一件事上超过99%的人哪那么容易。

郑钧是少数的天之骄子,大张伟才是一般人成事的写照。

面对世人的诸多批评,大张伟早就练就了一脸嬉皮笑脸的本领,但他可是曾经重度抑郁症的患者。承受着这么多无妄之灾,大张伟的态度是:至少我还站在舞台上。

不要嫌一个程序正义且成绩好的运动员姿势丑,只要你要的是成绩。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图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