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在线欢迎您!

南昌在线
南昌在线 > 资讯 >盘点奕泽IZOA钻石动力组合的那些 黑科技 加持

盘点奕泽IZOA钻石动力组合的那些 黑科技 加持

2020-01-13 10:35: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在“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作为年度十佳发动机中唯一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汽丰田奕泽IZOA所搭载的2.0L喷气流控发动机一度“C位出道”荣耀登榜...

在“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作为年度十佳发动机中唯一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汽丰田奕泽IZOA所搭载的2.0L喷气流控发动机一度“C位出道”荣耀登榜。奕泽IZOA所搭载的这款2.0L“喷气流控发动机”,代表了当前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顶尖水平。也许某些看官可能会说,发动机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一块“铁疙瘩”吗?其实,这个东东可是整个汽车的动力源,被称为汽车的心脏,是整个汽车的核心部件。

奕泽IZOA

那么这台发动机到底是什么来头?又有哪些能耐能够让它突破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围攻”,成为年度十佳发动机中唯一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呢?

奕泽IZOA

奕泽IZOA所搭载的首款TNGA 2.0L喷气流控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性能上,还是在燃油经济方面都全面占优。而无论是其126kW的最大功率,203 N·M最大扭矩,还是5.7L的百公里油耗,全都有赖于其世界顶级的40%最大热效率。同时,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双喷射技术,转速低于4000rpm时进气歧管喷射追求平稳高效,超过4000rpm后缸内直喷专攻高输出。

奕泽IZOA

据资料显示,奕泽IZOA 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在4000转以下运转时,会优先采用歧管喷射,保障动力输出的线性和燃油经济型;而发动机转速在4000转以上运转时,则会优先采取缸内直喷,以获得更强的动力输出。当然,除了经过优化的高效率进气道、D4-S双喷射系统以外,这台发动机还具备激光涂层阀门底座、超轻量化活塞等众多黑科技,这才能实现13:1的超高压缩比,以及达到40%的世界顶级热效率。

奕泽IZOA

变速器方面,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首创性地增加了起步齿轮组。起步时,通过齿轮传动,迅捷有力,从而克服了传统CVT起步肉,大扭矩下变速器钢带打滑的先天缺陷。而中高速时,则切换为钢带传动,平顺又省油。相比于逍客和XR-V所搭载的普通CVT变速箱,更能让人尽享驾驭的乐趣。

奕泽IZOA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在欧美一些国家致力于涡轮增压等技术的应用时,奕泽却一直热衷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动力输出及响应速度等方面的改善。更何况,别人家有的技术,奕泽都有,而且产品质量还好。奕泽同时具有“双传动”即是指其同时具备了AT变速箱的齿轮传动机构,以及CVT变速箱的钢带传动机构,奕泽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会根据不同工况,在AT传动、CVT传动中自由切换,一方面具备CVT变速箱的平稳、舒适;另一方面也具备了AT变速箱的高燃油效率、动力输出强劲。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南昌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